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420

當妳可以聽見身體的聲音後,

就很難勉強身體了。

身體說,睡覺,需要睡覺

即便想著要抵抗他,

他也會開始反抗,

睡到一個階段,充電足夠了,

也無法繼續睡下去了。

吃飯的選擇也是,

身體會自動選擇他想吃的食物,

於是我們家的洋芋片消失了,

唯一可以存在的零食剩下堅果類,

汽水被氣泡水取代。

當運動量不足的時候,

身體會說,再多做一些吧!!

晚上去打羽球,

可能運動量還不夠(沒有認真跑起來),

回家後身體嚷著還要再多做一些運動,

結果~做完運動開始想睡覺了。

(身體完全表達他需要什麼)

-->因為他讀到我想要明天凌晨六點起床工作

下午清醒後,

跟星冰樂一起討論教案,

很喜歡彼此支持的感覺,

有部分活動我帶領,

有部分活動她帶領,

為了讓活動更有趣多元,

她看完了一本劇場遊戲的書,

我的即興戲劇還在啃食中。

從專注力練習,

手眼協調練習,

再加上腦力激盪練習,

以及創意發想,

看似遊戲,卻有許多的訓練。

昨天爬山時,

我們談到長輩舌頭退化發音不清楚的狀況,

我才更體會到每次課程的吞嚥操練習,

平常不會這樣操練,

隨著年紀的增長也就退化了,

至少~就跟著我一起做吧!

一個人會懶得做

有人帶領大家一起做

總是好的~

我是這樣相信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