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409

「可以接受理解那是父母的愛,

但不代表同意父母當時表達愛的方式與行為,

承認也接受當時的自己確實是受傷的。」

成員問說

我想往前走了,

我能理解那是父母的愛,

但小時候的我卻很生氣地瞪著我,

我感覺我好像背棄了他,

所以我必須抓著父母不愛我這件事情。

但認真去思考,我其實是知道父母是愛的。

受傷是真實的,

愛也是真實的,

但兩者並不是等號。

理解愛,

但不代表接受或認同愛的表達方式與行為。

再一次的資源整合,

每一次的觀看,都有新的發現。

看著成員分著自己的資源來自於誰,

最後看著母親那邊的資源卡滿滿一疊,

他欣喜地說著,

原來我這麼多的資源都是從母親身上學來的,

開心的拿著那疊資源,

說著回家要跟母親分享,

妳看喔~我的這個是跟妳學的,我的那個也是跟妳學的。

再一次找到與母親的連結以及對母親的愛,

她的臉散發著光芒,充滿著喜悅。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這一組到底是輕鬆還是困難

但我知道,他們對我來說都是天使

我們彼此學習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