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406

有時候,我覺得好像沒有花很多體力,

可能,全神貫注的陪伴,

其實是很消耗能量的事情。

加上昨天晚上趕著備課,

準備簡報、道具,

過了休息的時間,

身體也有些吃不消。

現在的身體也沒再跟我客氣的,

該休息的時候就會起不來,

我也不跟它對抗,

畢竟休息夠了,充飽電了,

身體會自動起來的。

今天呈現一種什麼事情都不太想做的狀態,

通常在這樣的狀態出現,

我就會開始整理環境。

並不是刻意要練字,

而是我想讓自己可以靜下心來,

寫著寫著覺得該把腳踩踏的四平八穩,

於是書桌下的書,被移動了。

開完會後,默默地去整理了浴室,

把一些過期的物品淘汰,

我們所擁有的真的比我們所需要的多太多了。

整理完,清理了垃圾和回收,

終於覺得心定了,

但一天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有時候會擔心著未來,

卻忘了活在當下,

回到此時此刻的自己,

跟自己在一起。

收到了小組成員的昨天的小組心得,

看見他對自己的覺察更多了,

看見了自己有許多對自己的評論,

內心在打架的混亂,

內在的自我開始跟觀點對抗了。

我是蠻開心的,

這意味著改變已經啟動了。

可以如實的做自己,是很幸福的感受。

(怎麼有一種孩子長大的欣慰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