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401

放假的日子,總會計畫著要做些甚麼事情

一整年大概只有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的日子

會是我允許自己彈性運用

所謂的彈性運用,

就是不特別安排做什麼,完成什麼,

允許自己想幹嘛就幹嘛。

也就是我所說的「刻意休息」

有些人可能不明白,

但對我來說,

我也還在學習允許自己可以就是單純的活著,

沒有產能也沒有關係。

生活與工作很難切割,

因為我的工作是我所想做的事情,

而我的生活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

與其要切割,不如隨時調頻吧!

早上看的紀錄片

「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

講的是失智症的歷程,

導演信友直子紀錄自己與父母之間的故事,

45歲的她走過乳癌治療歷程,

七十餘歲的母親陪伴著她走過,

那時候的母親,還能學習書法,獲得獎項,

善於交際,談吐得宜。

時間快轉到了85歲,

阿茲海默症的到來,

讓94歲重聽從未做過家事的父親扛起家務責任,

夫妻倆相守相伴,

一起面對這難熬的生活,

即便難熬,還是會為對方煮一杯咖啡,

手拉手,彼此連結。

今天是張國榮過世的第18年,

看一部他的電影懷念。

《胭脂扣》

小時候看過,長大卻忘了大半的劇情,

只記得十二少是渣男,

如花癡情太傻。

今日看完,懂得十二少的心,

因為他的軟弱與脆弱,

他對自己人生的放棄,

但對真正喜愛的興趣始終未放棄,

如果當年如花不選擇死亡這條路,

我想,他們的愛情不會這樣收尾。

電影裡出現了一句台詞

「五十年不變」

如今聽來,何其諷刺

如花與十二少的香港

袁先生與楚姑娘的香港

2021年的香港

或許,也該跟如花一樣

交還胭脂扣,

轉身離去飲下孟婆湯,

一切將重獲新生。

晚上因56學妹的邀請,

算是我的第一次看現場脫口秀吧~

很跨世代的經驗,

因為場內幾乎都是年輕人啊~

我開了眼界,

也算是一種社會觀察。XD

挺幸運的我~

今天這場CP值很高啊

博恩主持,黃逸豪、黃豪平、陳大天都來了

四個人中,我最喜歡陳大天的脫口秀

活著,體驗學習豐富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