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30

電影尚未正式上映,已二刷。

第一次鼻腔淹水很正常,

看第二次還可以鼻腔淹水,

那麼,就是這齣電影真的打中我心。

既失智症家屬紓壓團體後,

今天是我的第二場家屬紓壓團體,

不同單位,

但家屬面臨的壓力都是相似的。

課程進行過了半個小時,

其中一名家屬喘著氣走進教室,

口裡說著晚來的原因,

因為母親今天特別躁動,

脾氣特別拗,很難安撫,

因此晚來了。

另一名家屬說著15:40必須要提前離開,

因為復康巴士15:50會到,

她得要先去另一間教室接了她的先生,

趕上復康巴士的時間,

一邊說著抱歉,

離開時急匆匆的水壺跟噴霧都忘了拿。

有一半的家屬年過70歲,

照顧的辛苦,

難以言喻。

這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

讓他們認識了精油,

當然也有家屬聽完覺得精油好像不是那麼安全使用,

我想了想~也好,

不然他們真的都把精油直接塗抹跟滴在浴缸裡了。

懂得使用是很好的工具,

別因為不明白而讓工具成為利器。

至少,我耳提面命再三強調的內容,

他們聽進去了。

沒有太多材料費的單位(政府單位都馬這樣)

左思右想的我,還是寧願自己多付出一些,

做個手作品回家吧!

照顧者可以好好睡覺很重要,

或是能讓思緒清晰提振精神也好。

課程的最後,

每個人開開心心的帶著噴霧回家,

滿心期待著今晚有個好夢。

我也把這個祝福送給他們。

這兩次的家屬團體帶領,

其實我的心都很有感觸,

心疼也想讓自己可以為他們多做一些,

至少在很寶貴的自我照顧時刻裡,

可以好好地陪伴自己。

而這部電影《當男人戀愛時》

談的雖然是愛情,

但令我落淚更多的是親情,

沒說出口的愛,

卻都在行為表現裡了。

就算浪流連,

還是回到這個人的本質,

浪流連是標籤,

但代表他這個人。

不想爆雷,很喜歡故事的敘事方式,

很喜歡這部電影情感的流動,

因為很喜歡所以已經二刷。

感謝小傑導演的邀請

二刷的三個哭點都一模一樣 XD

預祝票房破億

張鐵口說,這部電影會入圍金馬

張鐵口已經預言兩部電影會入圍金馬了

一個是《緝魂》,一個是《當男人戀愛時》

男主角入圍應該有張震、邱澤

女配角入圍應該有鍾欣凌

男配角入圍應該有蔡振南

導演雙豪應該都會入圍

茄子蛋電影主題曲會入圍

以上 張鐵口到底準不準 金馬就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