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20

早上的課程就已經充滿感動的淚水,

夫妻間的一致性溝通表達,

看見對母親的期待,

把主控權交託在他人手上,

以及如何拿回自己的主控權。

成員因著學習薩提爾而感到喜悅的自在,

發現生命中如何做都是可以的,

都是自由自在的。

我也覺察到因著我的自在,

這個自在的能量也傳遞了出去,

所以她自在地揮舞著雙手。

到了晚上,我有著我的不安,

這個不安與緊張也就帶著了,

於是我對自己有了評價,

而這個評價讓自己感受到沮喪挫敗。

是啊~這個難過讓我很想哭,

但我也很清楚知道自己其實是評估過的,

知道自己其實體力與精神狀態也到了極限,

如果真的往更內在走去,

我也會擔心自己的專注力是否可以維持。

選擇找到一個方向,

前進到一個當發現自己晃動時可以穩住自己的位置,

覺察這部分的感受,可以感到自己內在有力量。

走到這裡就好~

其實是可以欣賞自己過程中的評估與選擇,

只是對自己還是有更高的期待,

達不成自己的期待總是失落和挫敗。

也接受自己有這樣的感受和沮喪,

我想~也因此我更知道自己接下來想增加的部分。

為自己抽了一張牌「擴展」

然後看著牌卡會心一笑

就是喉輪的牌卡,

而我在找尋睿智者的建議,

嗯~剛聽完睿智者的建議呢。

而我選擇的路是正確的,

我其實早就有答案了。

有趣的三個關鍵字:諮商、連結、進展。

抽完牌之後~寫完這篇文章之後

可以平靜有能量的去運動了

我喜歡我承認自己的挫敗跟沮喪

我也接受自己對自己有著高期待

我欣賞自己知道方向也能調整自己

我喜歡自己陪伴自己的方式

與自己連結,跟自己在一起

我所學的一切都運用在我自己的身上

而當我擁有的,也就是我能給予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