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16

凌晨六點鐘,天已經亮了,

心裡還想著,手機不是說6:30才日出嗎?

轉身再繼續貪睡,

等到七點鐘,看見醫科蛋黃高掛天空,

房間的牆壁上出現了像是恐龍的光影。

一邊準備著早餐,

一邊看著金黃色的光線灑落在整個城市,

好舒心自在的早晨。

埋首在課程的準備中,

設計著遊戲,練習記憶以及聯想能力,

和諧粉彩進入了香氛的這部分,

挑選了四種最適合長輩使用的精油。

不需要畫畫的技巧,

只要有一顆放鬆的心,

沉浸在其中,

就是最舒壓自在的照顧自己的狀態。

總覺得一天24小時可以做很多事情,

卻怎麼也做不完的感覺。

姊姊敲碗我的長照文章,

最近開始從服務使用者的視角看長照服務,

我大概明白為什麼當初的我會被罵得狗血淋頭了。

雖然很無辜,卻也能同理家屬跟長輩的心情。

尊嚴這件事,還是得繼續推行

政府的規定,為了杜絕不肖的服務單位

卻也因著一道又一道的規定,

讓服務這件事情,失去了初衷,變得很走鐘。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不論是居家還是據點,

工作人員端都遇到困境。

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本來可以做好的,

卻也只能勉強過得去了。

於是,

被犧牲的就是無法計算意義價值的"尊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