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217

我還在學習怎麼調配工作日與休息日

當大家週末放假的時候,

正是薩提爾工作坊如火如荼進展的時候。

當大家開始連續假期的時候,

也是薩提爾可以直衝3-4天工作坊的時候。

於是,你的假日是我的上班日。

幸運的是,

今年開始,有些課程邀約時間在平日,

於是,你的工作日也是我的工作日。

只是,我的休息日呢?!

過年看似放假,卻也沒放,

直到最後幾天,

身體才不堪負荷的啟動休眠,

生活的規律在一種紊亂中,

我也還在學習調整。

怎麼在工作中,

找到照顧自己的方法。

今天上脈輪牌卡,

課程進度到三張牌卡的運用,

過去、現在、未來,

我問關於成為薩提爾講師之路,

目的希望讓人在關係中可以一致性的表達,與人連結。

(以上這一句很薩提爾用語)

簡單來說,

就是在關係中可以清楚的表達自己的內在。

我還是會想起一月時家庭重塑被指責的經驗,

我知道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在台灣你要能遇到一個指著你的鼻子罵的人不太容易。

喔~當公部門社工很容易 XD

當社工的日子裡,被罵是常態,

不是你做得不好,而是他的期待未被滿足。

(所以社工的心靈真的是千瘡百孔啊)

脈輪老師說,你的表達很重要,你的底氣很重要。

我在心底笑了~那三天的工作坊

我在一個失聲的狀態,

咳嗽聲音很響亮,但發聲很困難,

無怪乎我無力回應與反應。

不過,原因很多層,

這一次的跌跤讓我學習成長很多,

包括接受自己如實的狀態,

我承認我的不足,

同時我也表達我的受傷讓對方知道。

最後的互動是好的,

那就是從衝突到破裂到修復的歷程,

很迅速地在48小時內完成。

關於說話怎麼說得精準,

這也得要練習啊!

我不知道怎麼關上了我的發言閥,

現在也重新練習打開,

寧願多說多練習再收斂,

也不要緊閉雙唇不說出口,

這從腦袋知道到實際行動還有一段路,

我想,這就是今年的課題吧!

連clubhouse都為此而誕生了

發聲的時代來臨

小芬老師都出版了《發聲什麼事》

宇宙的訊息真的很猛烈的湧入

好得好的~我冰山穩了我會做的

很常抽到神秘主義的我

信任未知的時刻

已經知道答案了

也往這條道路上走著

就繼續向前吧~

我的薩提爾少林寺還在繼續研修呢!

我有終極目標~等疫情過了

我先在台灣鍛鍊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