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209

過年就是...線上學習日

去年暑假開始的EMDR課程,

如果可以實體課程,

我真的不會選線上課程,

因為我的專注力就會跑掉。

也因為線上可以回看,

就會拖延,以至於最後沒看。

所以,線上學習需要刻意安排

聽說已經75刷的原子習慣

今天開始閱讀

才看開頭前幾章就很有感覺

前陣子薩提爾六人小組的夥伴提議

希望可以一起練習正向肯定

沒有思考的我就答應參加

因為我知道我還是會出現自我懷疑

內在冰山搖擺晃蕩

甚至自己也會陷入低谷

而這個對自己的欣賞肯定

可以幫助自己穩住冰山

安在自在,也更能欣賞自己

不是你想成為誰,

而是你已經是誰。

我是 I am

這個練習進行了20天

今天我發現很有效耶

這個練習陪著我挺過一月份的兩次自我懷疑

我也發現自己有些微的不同

過去可能看到現在情緒風暴的人

即便是陌生人

我都可能會立刻介入給予協助

但這樣的介入對我來說會很耗能

也很難用兩三句語言了解對方狀況

多數時候對方其實並沒有想要改變

確實是在求關注,求認同

而回應的方式有很多種

不一定要給到我過去給予的方式

而我發現自己的欣賞自己開始出現自動化

這個自動化讓我很歡喜

本來有著一股衝動想發文

另外開個群組,

吆喝大家一起加入正向肯定行列吧!

後來,我覺察到這樣的行動

因為需要管理,

很有可能我又會陷入太深,

超過我所能負荷。

所以心裡踩了剎車,

相信這樣的社團不少。

更重要的是這個欣賞肯定不是寫給別人看的,

而是真的從心感受體驗到自己對自己的欣賞。

不論是寫在筆記本、手機記事本

或是電腦、自己的臉書、部落格

還是自己的社群、群組

任何形式都好

最重要的是自己給予自己欣賞肯定

愛自己,從觀照自己開始

欣賞自己一件事,一個動作,一個決定

就是愛自己的體現

今天的你,愛自己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