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207

精進班的成員們內在很穩定,

覺察很迅速,

學習力與吸收力都很強,

剛說完立即運用,

帶領的感覺很像在天堂。

順順地往前走~

因為是有特別呼召的族群,

有靈性很強的大師在,

於是今天有幸可以聽到桂芳老師分享

John Banmen老師說的第四度誕生

所謂的五種冰山

第一種冰山 Doing

當內在受了傷,有著情緒痛苦,

就擁有痛苦冰山,

在這個痛苦中很難受,

就像是溺水需要浮木。

第二種冰山最常見 Doing

求生存冰山

當在壓力情境下有不一致的溝通姿態

於是內在冰山晃動

整個人也是在不舒服的狀態,

而這個冰山雖不適但最熟悉最擅長。

第三種冰山 Being

自主冰山

就是所謂的第三度誕生

可以為自己負責,與自己的內在一致,

與自己和諧,與他人和諧,與宇宙萬物和諧。

第四種冰山 Being

共同創造冰山

內在自我是穩定、平和、如我所是,

不因外界而影響自己,

生活在深度的生命意義中,

我能覺得自己是可愛的,

而這一份愛是無條件的愛。

第五種冰山 Be coming

就是所謂的第四度誕生

合一整體冰山

與自己、他人、宇宙合一

超越時空、形式、非二元性

沒有評價

我就是宇宙中的一粒分子、塵埃、合一

有我也無我

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法師說了四個字「暇滿人身」

嗯~我有聽沒懂

但我很確定我不是八無暇 XD

脈輪老師說,我的靈魂受傷了

是啊~靈魂其實很容易受傷的

(當底氣不足)

我就問了另一個小組導師,

靈魂受傷了怎麼治癒?

小組導師跟我說,薩提爾啊!!

跟自己的靈魂一致性的溝通對話啊~

你的靈魂想跟你說什麼,

他的冰山是什麼

而我這個主人想跟靈魂說什麼,

我的冰山是什麼

我有收到我的靈魂在跟我抗議了。

(親愛的靈魂再給我一點點時間吧!)

桂芳老師說,薩提爾後來是癌症過世的

她躺在病榻上時,她說

如果我有一百個奶頭,

我把九十九個都給了他人,

只留了一個給自己。

這個癌症~也不意外發生了

(奶頭的例子是因為她從小在農場長大,時常看牛牛擠奶)

所以,給自己多一點吧!

愛自己,不是規條、標準,

也不是用來指責自己做不好的話語。

愛自己是觀照自己,覺察自己,看見自己

當你說著自己都沒有愛自己的時候

其實也已經愛了(因為在說得當下你關照了)

你可以再多給一些或是維持現狀,

你內在的自己不會離你而去,

始終相伴一起面對所有喜怒哀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