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128

日前,為了準備長照據點長輩的春聯課程,

在網路上查找相關可運用的素材,

在臉書上看到了學姊分享她畫的牛牛春聯,

我覺得超讚的,而且超可愛超討喜,長輩們應該會喜歡。

所以,我就帶到了據點的課程,

果然,長輩們覺得很新奇也很可愛,畫了各種牛牛,

長輩們非常開心,我也因此覺得很開心。

但我卻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創作者是學姊,

我未經她的同意就把她的作品和創意拿去運用,,

這是非常不尊重的行為。

她知道之後感到非常的不舒服也不被尊重,

畢竟每個創作都是自己的心血結晶,

就這樣被整個端走,是會很難受跟生氣的。

我感到非常自責與懊悔,

但事實已經發生,即便把發文附上原創作者的資料,

也很難彌補這個錯誤。

學姊希望我可以正式發文道歉在臉書上,

我立即發文道歉,即便我的態度很好,

傷害還是造成,讓彼此都很不好受。


看著自己的內在冰山,

內在的自我大概快被我內在的法官給掐死了,

一個我認為不該犯的錯,我卻犯了。

壓抑著情緒也不太允許情緒被宣洩,

因為做錯事的我不該有情緒,

要為自己犯的錯負責。


後來,看到朋友的留言,

我就淚崩了~

那一刻才知道,

我原本以為我讓自己跟情緒在一起,

其實我還是壓抑了自己的感受。


感受是很深的自責,很深的抱歉,

也因為朋友讀到了我的自責與懊悔,

我有被理解的感受,所以眼淚就滾滾而出了。


我可能對我的自責與抱歉還有著很深的指責,

覺得光是這樣還不足夠彌補自己對他人造成的傷害。

自己已經做了自己可以做的了,

警惕自己未來不可再犯。


這一次,雖然還是壓抑了感受

但我讓這個感受的不舒適存在著

沒有要麻痺它,忽略它,

就是存在著,不舒服著,難受著。


我欣賞自己的承擔與面對

但我也接受自己還沒辦法原諒自己的現況

不是每次都能轉化

就先接受現在就到這裡的狀態


謝謝學姊接受我的道歉

謝謝朋友們的安慰

接下來是我跟我的規條要好好對話

#記得使用他人的作品前要先徵求對方的同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