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123

失去話語權如何取得注意力

今天的聲音比昨天出來一點點,

但還是很難自由發揮運用自如,

上課上到一半需要離席去咳個痛快,

萬萬沒想到就在今晚讓我必須呼喊SOS。

創傷的力道有多重,

我知道卻未曾真正感受到,

今天晚上我明白了,

對我來說是震撼的。

那個在其中的糾結,

那個在兒時的必須,

過去深深影響現在,

很有可能往事重現。

我還好嗎?

結束之後,我知道我一定得找人說話

幸好,就還留下一位小組導師在

她幫助我很快速地看到了其中的角色位置

以及對小組導師的投射

甚麼是可以做到的,甚麼是無法做到的

我還好嗎?

我可能有些嚇到了,

就跟第一次出車禍當下出現的傻笑一樣,

我用打岔的方式保護自己。

我欣賞自己當下對自己的覺察,

知道自己必須要說說話,

立刻找到了資源(感謝欣惠)。

回家的路上也報告了今晚的狀況,

還好還有桂芳老師可以依靠。

梳理著這個晚上發生的狀態,

從小組導師們的回饋也得到很多肯定的力量,

是啊~我也是蠻欣賞自己佩服自己

在沒有聲音的狀態讓雙方可以進行對話

這一次我沒有害怕恐懼衝突

在面對質疑跟挑戰時也沒有退縮

我的自我價值感站得還算穩

對於今晚的發生也覺得是好的,

引爆的議題也會是那5400元的價值所在吧!

期待接下來會如何進行跟發展

我都要跟自己說

我是夠好的^^

能夠穩住自己承接處理應對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今天還有愛的喉糖相贈

#親愛的志工看我咳到崩潰買了喉糖給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