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社區活動】我做過的特殊的夢:拍片殺人事件

我不記得怎麼開始的....

一開始,我們都在拍影片,他是個男性,我們是熟識的朋友。

接著畫面他已經抓狂,但細節我沒有很深,他離去之後,我看了我所居住的地方,

像是宿舍,卻也像是自己的住家。

我想上廁所,走進一個廁所門口,我看見廁所的門板中上方整片外突(塑膠白色的門),門的下方變形扭曲,我不敢走進去。

但我卻可以看見門內的景象,廁所裡的柱子塞進了一個人,有兩間廁所,馬桶蓋都是蓋上的,廁所裡各塞了一個人,他們癱坐在馬桶邊,每個人的脖子都圈上了炸彈,且已死亡,臉部表情我沒有注意看,廁所內已發出陣陣屍體惡臭。

所以我去另一間廁所,但廁所裡正中間只有一個馬桶,其他全部都是空的,沒有燈,廁所天花板有破損縫隙,一陣陣的風灌入,讓人感到寒氣逼人。

我本來想去父母房間的廁所,但因為父親在休息,不想吵醒他,也不敢吵醒他,所以我還是選了陰風陣陣的這間廁所。


整個過程中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恐懼,而殺人者是我的朋友,我覺得我必須幫他隱匿這件事情,但我非常的害怕。


這天是星期五,我必須去學校上課(拍片?),晚上有一場必須穿著正式服裝的聚會,我思考著是不是今天不要去上課?但我實在不想待在這個空間裡,一邊也想著晚上的服裝怎麼辦,是否要網購挑選一下。


場景跳到學校,學校有一個很大的荷花池(記憶中國中校園裡的荷花池),荷花池還有遊園列車,本來的畫面是模型,就像是百貨公司玩具樓層會擺的火車軌道,在頭頂上轉啊轉,原本的尺寸大小也是模型,但後來我可以騎在車頂上,感受到風吹來,感受到速度,但我還是很害怕,所以我沒有跑完我就先跳車了,跳車前還關注當下的地面是否適合跳車,距離走到步道的距離是否最接近。


下了車,在荷花池遇到了兩組拍片的人,一組在拍照片,一組拍廣告,接著我看到了殺人者、新的女演員、導演。殺人者變成女性,她分享著她想要練習自己用麵包機做麵包,看到我時給我燦爛的微笑。新的女演員分享自己體質不怕冷,覺得我們穿著羽絨外套很誇張。(過程中我有接到一通電話,電話裡要我關心新的女演員穿的是否保暖,於是在這邊的對話我得到答案,她不怕冷)

導演說拍片進度很好,下一場下午兩點再拍就好。


我跟殺人者兩個人要走去吃飯,場景換到了東吳大學哲生樓往綜合大樓的樓梯,我看著前方兩個女大生穿的鞋子,是白色的NIKE 阿丹鞋,心裡想著,啊~女大生就是穿著運動鞋啊! 我拉了一下自己的鞋子,那是休閒鞋(類似ecco)的款式。

主要被殺的人是一名老師,她也是演員,因為她被殺了,所以才有新的女演員加入。


中間還有兩個在教室內的場景,有一些對話,但我不記得了。

覺得這個故事好可以延伸發展~~拍成驚悚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