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生涯設計】追求幸福人生桌遊課

我找跟人生相關的桌遊尋覓了10年,終於讓我遇上了"很有感"的桌遊。

當然遊戲無法百分百的如同真實人生一樣,但卻反應了自己的選擇。

今天是我玩這套桌遊的第三跟第四次,單人遊戲

人生目標,我覺得不是抽的,而是選的

因為人生目標是自己設計的,不是老天告訴你該如何做

單人遊戲必須達成三項目標(好難)

分享我的第四次遊戲結果

人生目標三項

*孑然一身-未達成(還真不容易)

*英年早逝-未達成(生死由不得你)

*完成參與五項活動(有放水的達成)

選擇孑然一身,想說過世了不要留下太多遺物要人整理

選擇英年早逝,我想趁成年期狂熬夜完成計畫跟活動

選擇五項活動,因為比完成計畫容易(偷吃步)

在真實人生裡,我確實參加很多活動,

可能比我計畫的執行率更高~(賓果)

我的兒時特徵,也就是天賦,用抽的

因為你不能選擇你的出生和你的原始設定XD

我的天賦就是社交能力很好,

所以我要進行社交活動可以比別人容易一些

(跟真實人生....人緣不錯,算賓果)

完成活動的部分其實真的有符合遊戲規則但不符合人生選擇

很容易在遊戲中會以達成遊戲目的為目標

在真實人生裡,我不會去看足球賽、不會舉辦晚宴

演出觀賞、去水族館、海灘假日比較會發生~

而在完成計畫的部分

*網遊公會--起始計畫,沒得選擇的選擇

*導演生涯--我要的,所以拚了命完成他

*業餘電影--當導演當然拍電影啦!完成他

*業餘劇院--我唯一沒有擔任的角色是"編劇",

因為知識量不足(好現實!!!!)

*資金籌集--沒有完成

這一輪很有趣吧! 我選到的計畫沒有刻意,但都相關聯

會不會我的下半生真的往電影圈走進去了XD(世事難料)

擁有的物品(財產)

*圖書館--現實人生就有一座

*古幣收藏--這也是沒得選擇的選擇,我要換知識資源

我的職業是住院醫師,而且到60歲才升職(也太晚)

志不在當醫師啊~都在電影圈耶!

每次玩都有新發現

在人生路上,總是會有許多變動,

有些是外來的,有些是自我內在的改變,

年輕時認為的必須,中年時發現也沒那麼絕對,

人生就這麼一次,不能重來,但你可以隨時調整你的方向

對於我要的,我會很堅持,即便玩到第四次,我還是不肯放

或許當我放手了,我的人生就會轉向了

例如,過去我絕對是讓壓力爆表

但這幾次玩的過程,我很努力不讓壓力過量

大家在玩的時候,都很努力不讓壓力過量

在真實人生當中,知道但做不到

沒關係啊~這就是人生,我們總是在學習調整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