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1110

工作三天,已經工時18小時,疲累是有的,大量資訊吸收也很燒腦,學習著也練習把這些輸入的再轉化成更詳盡的輸出,工作必須清單化,而清單對我來說很陌生,所以也是一種學習跟練習。

一開始要接這份工作,我就知道會有海量的行政工作,我雖然沒有到很不擅長,卻也不是我喜歡做的事情,有時候事情一多,就會想拖,這個拖延就關乎到整個公司的運作了!所以,我還是得要有我的步調跟方向。

不擅長無妨,學習就好。所以我開始跟身邊的人求助,不論是筆記女王,還是表格女王,包括姊姊也是很好的請益對象,或許上天就是要給我這個鍛鍊,未來真的要擁有一個自己的單位(公司/協會/基金會),我也能懂得怎麼操作跟運作了。

甚至更好的學習是,一群學習薩提爾多年的人,真正把薩提爾運用在職場上,這真的很有趣,有時候在群組內看到對話,都會覺得~哇~那個回應好有智慧。有時候也會出現我不理解的狀況,我以前肯定就以我的思維來解釋,但現在我反而會好奇,為什麼會是這樣,那個規定的來龍去脈是什麼,不懂就問,對方願意說,那就多了理解的機會:對方不願意說,那也沒有關係。至少在這樣的狀態裡,我還蠻能保持我內在的平靜,我也覺察到有些對話的文字會讓我感到緊張跟焦慮,告訴自己放慢速度,也不過才第三天啊!!

明天要去信義區做面對面的交接了,一步一步慢慢來,畢竟現在都是運作的狀態中,我可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