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1006

久違的電影院,而且還是遠得要命的信義威秀,走在路上總是有種奇怪的感覺,不太真實,可能也因為防疫期間都關在家裡,對於外界的一切感到很陌生。電影院沒有爆米花實在讓我興致缺缺,看電影就是要咬咬咬,吃鹹的爆米花啊!

我在電影院晃著晃,有些以前的店家不見了,原來這段時間的改變真的如此大,也可能在疫情前就已經改變了,只是我真的太少到這裡看電影。

走進影廳,因為是電影節場次,沒有預告片。看著熟悉的香港街頭在我眼前浮現,真的很想念。吳鎮宇的演出非常驚艷,如果張震把癌末的虛弱無力展現的很真實,那吳鎮宇就是把吸毒的狀態以及對自己的無望感和小老百姓的無奈也憤怒的情感,真實展現。相形之下更為困難了~

電影裡的社工太脫俗了,她在幻愛裡也很空靈,讓人感覺不到真實感,香港的社工有股強大的能量,在她身上沒有看到,或者應該說社工有股氣,那是捍衛正義、幫助弱勢的氣勢,即便再柔弱的女子都能展現出的氣場,在她身上看不到~

我很喜歡劇情裡有請電視台採訪拍攝後,很多助人團體前往提供協助或是進行體驗的活動畫面的設計跟安排,因為真的很常發生,很值得深思,究竟是在幫助他們,還是在滿足自己的需要?

這部如果到時候把金馬都抱走了也不會太意外,真的拍得很好,我很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