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920

(编辑过)

中秋連假第三天,六點多我就醒來了,這一晚睡得很沉,醒來時發現手臂已經酸麻,看來我維持一個固定的姿勢很久沒有移動,這個熟睡也應證了「鈣」的補充可以助眠,能擁有深沈睡眠到天亮,而且睡飽的狀態,是很幸福的事情。

從六點多到早上九點半,我已經看完兩本書,還手沖了一杯咖啡,時間還很早的感覺真好,整理了電子信箱、平常的圖庫,接著把工作的待辦事項處理一下,大約十一點多,我決定去一趟Costco,中秋佳節想大口吃肉,寫下清單,騎車往關渡大橋的路上,車多壅塞,Costco的機車停車場已滿,我得停在門口走進去。

因應大量的人潮,疫情的管制其實也不像之前那樣嚴格,總之,趕緊買完趕緊離開,拉的推車,快速拿了韓國烤牛肉、蘿蔓、酪梨沙拉、四號電池,總金額2010元,一個小時內完成往返採購,我對於自己的高效率採買很自豪,這也是去之前先想好買什麼的好處。

完成了兩本書的書摘,接著我就沒什麼動力做事情了,下午很容易進入發懶的狀態,傍晚把牛肉們都炒熟了,分裝了一盤肉跟三大盒肉,吃著菜配著肉,感覺滿滿的營養補充了,牛肉補血(我正好缺鐵),也補充了蛋白質,姊姊煮了綠豆湯,也是滿滿的膳食纖維跟蛋白質,身體的細胞快樂的飽足感。

晚上跟朋友討論嘉明湖的行程,天使的眼淚是很多人的夢想,這也是我爬山最初的夢想,很想親眼看看這池眼淚,只是海拔三千多公尺,我目前還沒有哪座山沒發作過高山症的。合歡山頭疼了,奇萊南華誤以為頭痛吃了止痛藥,下了山才驚覺,這沒有食慾的頭疼是高山症啊!富士山更別提了,整個人頭痛加失溫,到了八合目3200公尺,我放棄登頂,富士山不會消失,但我的身體不能再往上了。

因為有這些經驗,自己反而對自己的身體更敏感了,學習照顧自己身體的方式,走得慢,很慢,爬山最後的風景雖然令人難忘,但我更喜歡過程中的自我對話,最常說的就是「舒服的床不躺,幹嘛來到山裡受罪啊!」只是下了山,又興致勃勃地說下回我還要再爬山。

我總在爬山的過程中體驗人生,領悟許多道理,這一次討論嘉明湖,我其實有些擔心的,畢竟很久沒爬山了,心肺狀態又因為打了疫苗有些變化,到底可不可以順利上山下山,我不是那麼篤定,卻也為了這個目標,得要為自己安排更多的小目標,鍛鍊體能,而這個過程對我來說是好的。

究竟是爬山令人焦慮,還是教課令人焦慮,兩相比較之下,我突然覺得教課簡單多了,爬山考驗的範圍更大了,但能自我挑戰,偶爾跳脫一下舒適圈,給自己一些刺激,我覺得這樣挺好的。人生,把握能動的時光多體驗,試過才知道這是不是自己喜歡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