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916

上午進行了三個小時的消化道的課程學習,腸道健康真的太重要了,我很喜歡老師在課堂上的比喻,夏天的氣溫37度,便當這樣放一天,可以想像便當的氣味,我們都知道這就是變質。人體體溫36度左右,吃進去的食物,存放在大腸裡,一天一天的過去了,他在我們的腸道裡,滋生了細菌,腸道不健康。不健康的腸道,反應在皮膚上,身體上,人體的一切都是環環相扣的。

這半年來,我稍微有意識的注意自己的腸道健康,補充膳食纖維,有時候消化不良就會靠酵素來幫助自己消化,以及讓自己增加運動,促進腸胃的蠕動(開合跳很有效),除了有課程教學比較難放鬆外,其他日子裡,我覺得我都讓我的腸胃保持在健康的狀態,有時候甚至可以一天兩次,這真的很美好啊~接下來需要買益生菌來給自己添加好菌,我完全不會思考食補這件事情,因為不會煮就無法補了,而且要吃到一日蔬菜的含量,真的不太容易。食為主,健康食品為輔,總之別讓身體缺乏最重要,另外飲水跟睡眠這兩項才是我接下來要加強的目標。

晚上接到生涯設計師群組詢問第四季的課程是否要改為線上進行,評估之後,線上進行的影響最小,招收的人數可能較多(跨越區域的限制),就算疫情再起也還是可以如期舉行,這一切的前提是,我必須要有夥伴跟我一起,一個人操作線上真的太困難,我很喜歡上一次的線上專班的歷程,雙講師的搭配很舒服,彼此的負擔也不會過重。所以,我問了上一次的夥伴是否可以一起,當她答應我說可以一起時,我超級開心的。

有夥伴有團隊的感覺真好,不用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當你有需要的時候,夥伴就可以成為你的依靠與幫助,兩個人一起也更輕鬆,兩顆腦袋比一顆腦袋強,深刻體會團隊的重要性,也因為是團隊,所以我們才能一路走得那麼久。

有團隊真的很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