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912

我們缺一不可,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形成這個美好的圓的重要元素。感謝我們美好的相遇~

我覺得今天非常令人難忘,昨天宣布今天停班停課,工作坊本來計畫在線上進行,但薩提爾的學習可以實體真的會是最好的選擇,就在早上七點半,雙北還在無風無雨的狀態,小組導師們的群組就開始詢問要不要實體,直到上午八點鐘確定,實體課程進行,兩個小時的交通時間,上午十點鐘,我們齊聚在教室裡。

路上的我覺得自己很像是特務出任務,感受很奇特,非常欽佩每一個學員以及我們這群老師們,為了學習與人好好溝通的方式,我們如此認真努力,不畏風雨,這實在太值得紀念了。另一方面,我也很感謝老天爺,真的讓我們彼此都平安抵達教室,也在課程結束後,颱風已經離開,讓大家都平安。

長達半年的課程在今天劃下句點,我的成員本來是超理智的人,他的位置總是在101高樓,因為工作內容,他必須要在很高的視角觀看全局,但也因為這樣的高度,讓人感到有距離。一路走著,他也改變著,直到今天的他,多了好多的柔和與溫暖,欣賞他的幽默,更欣賞他的真實,當我們更真實,我們其實更有力量。

我也發現自己過去很害怕與超理智的人應對,但我發現自己的特質,我的溫和與溫柔和專注,可以讓超理智的人軟化,因為他們不需要跟我爭論,我不會爭論,所以跟我爭沒有用,也不用在我面前展現自己很厲害的部分,因為我根本就無害。因為這樣,反而可以讓人沒有防備,可以更真實的展現自己。我其實就是超理智的解方啊~

我不太習慣接受大家的掌聲,但我漸漸地沒那麼抗拒,我不認為自己做了什麼,我覺得那些突破、覺察都是成員們自己的努力,這不能算是我的功勞。但是,這兩次我好像可以接受一點點,因為我也看到自己的力量在其中,欣賞自己做的部分,而這一切也是這兩年我的努力學習跟累積,我會繼續向前,繼續累積,運用自己,也帶著每一個與我相遇的生命經驗,去幫助下一個來到我面前的人。我們缺一不可,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形成這個美好的圓的重要元素。感謝我們美好的相遇~

最最感謝桂芳老師的勇者無懼,讓我們也一起相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