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826

當自己多了很多彈性,生活也可以自在一些。

收到了學弟的訊息,問了一個我之前有在詢問的工作機會,看看我是否還是有興趣,這個工作很社工,時間非常有彈性,也有挑戰,工作時間通常在深夜,地點在警察局。在疫情不穩定的狀態下,很多事情很難規劃跟安排。剛好,今天也接到原本排定的課程取消的通知,非常時期,大家都很不容易,想做的事情還是想,等整個疫情穩定無虞後,我們還是會繼續進行的。

我說的想做的事情是指「移工照顧他人及自我照顧訓練方案」,每個人都需要被理解、被懂得,移工也是,不能因為語言文化不同,他說不出來,我們就當作他們不需要。他們的感受需要被聽見,他們也需要被照顧、被呵護,這是人的基本需求呀!希望明年我們可以順利開課~

至於這個工作機會,我寫好了我的履歷,學弟給承辦人,至於後續的一切,就交給上天來決定吧!如果順利接到工作,對我的經驗以及學習成長都會有幫助,最重要的是,有收入呀!!!其他的時間我還是可以繼續薩提爾的小組導師帶領,或是我原本的課程內容進行。有,或是沒有,其實都有好處。

當自己多了很多彈性,生活也可以自在一些。

結束了為期四週的《非暴力溝通愛的語言》讀書會,我也完成了這本書的讀書筆記,今天還讀完了《高效人生的清單整理術》,原來,我也是清單達人呢。可能還是家事達人,我從今天早上拖地,到刷馬桶,通水管,刷洗臉台,再到刷廚房瓦斯爐跟流理台,以及補完了這幾天的日更。(這項技能也是當社工練就而成,寫紀錄的腦袋是個龐大的固態硬碟)

一切就緒,天亮之後又是新的開始。

閱讀新的書,準備週日的講義,看工作坊成員的好時光日誌。隨時都是新造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