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817

原本我以為我是城市的公主,後來我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很森林系,在森林裡我還是公主,勇敢傳說的公主,風中奇緣的公主,不是被照顧的公主,而是看待自己如同珍視公主一樣的自我價值感。

每天的代辦事項很多,卻提不起勁來做,身體懶洋洋的,頂多可以打起精神打掃家裡,其他時間就是閱讀或是追劇。把最新一集的全明星運動會看完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到奧運影響,看過非常刺激的比賽之後,就覺得全明星運動會的比賽還好了。之前是因為覺得很精彩每週追,現在反而是為了看完而看,好處是看了還是會激起自己的運動魂,很想念打羽球的時光,只是外面的確診還是一直冒不停,朋友們還是很擔心。我開始思考自己在家對牆壁打羽球的可能性,在此之前,我把原本要帶長照據點的皮球兒拿來對牆投擲,也算是鍛鍊自己的投擲力。(啊~需要一個籃框)

這一波上檔的戲劇有點太多,每週四的「機智醫生生活」、每週日「俗女養成記2」,還有我持續在看的「狂放時尚圈」,已經看到第四季了,很喜歡每一集的故事,看見了媒體業的運作方式,討論的議題,覺得非常有趣,畢竟那是跟我過去很不同的工作環境。我也很想把過去社工的工作樣態寫成故事,只是怎麼把真實事件幻化成故事訴說,又得把個案的議題寫成另外的故事訴說(個案保密原則),因為種種不容易跟不知道怎麼做,就擱在心上,始終沒有做。

在臉書上看到「森大青鳥」的徵人訊息,很令我心動,想應徵兼職人員的職位,礙於到年底的週末我很難給出工作時間,又有點打退堂鼓,很擔心自己的時間安排造成對方的困擾。只是,我真的很喜歡青鳥書店的氛圍、型態,覺得在裡面工作會開拓不少自己的視野,學習新的觀點,把這樣的模式再轉型運用在助人工作上,會是不錯的學習與開展。為此,我都甘心到遙遠的信義區工作了~(必須重新整理自己的履歷表)

我心中有很多的擔憂,卻也有聲音跟自己說,為自己爭取一個機會,其他的部分是對方的選擇,但至少自己給自己一個努力,即便無法進去成為員工,我的學習與開展也還是會繼續進行著。兩者不停在心中拉扯,做我能做的,其他的就看上天的安排吧!

今天看完了這本《四國・遍路》的書,心裡對四國更心神嚮往,雖然我知道花蓮慶修院也有88尊像,而這樣的徒步行走,我也可以從八里走到石門,或是基隆,甚至徒步環島,究竟為什麼非要去四國?我想那是一種異地的情境與心境,總覺得這是趟旅程,而我期待在旅程中遇見我自己。

遇見自己的方法很多種,我也可以明天凌晨起床搭公車去清天宮,再一次進行陽明山西東大縱走,或者就走到二子坪照樣下山也無妨,只是一個人上山這件事情沒做過,應該也是挺不錯的,因為一個人走,與自己相處的時間就更長了,也因為在行進中,更是自己陪伴自己。不像在家裡會透過網路,然後開始與世界連結,兜兜轉轉的也就迷失了方向,關注著他人,沒有關注自己。

總是想著,然後某天合適的時候,我就出發了~

或許,突然我就騎車騎去貢寮了~為什麼是貢寮?因為那邊有一家餐廳,在三級警戒前我很想去,本來都已經安排好這一趟騎車小旅行,因著疫情起來而取消,等著餐廳重新開放內用,我很喜歡騎機車,喜歡看著路邊的風景,喜歡騎車時可以想停下來就停下來的自在。如果我會開車,我想我會去的地方會更遙遠吧~等著有一天我可以練就人與汽車合一的時候。

為自己安排了明年228連假司馬庫斯的旅行,我想看滿山遍野的櫻花,想重新走完神木那段路,想進到山裡,我是如此渴望著山。另一半問了一句我不知道是不是無意識的提問,說著原來我是這麼喜愛戶外的人,而他是一個無法戶外生存的人。原本我以為我是城市的公主,後來我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很森林系,在森林裡我還是公主,勇敢傳說的公主,風中奇緣的公主,不是被照顧的公主,而是看待自己如同珍視公主一樣的自我價值感。

我的翱翔,如果你願意的話,我願意帶著你一起共享我的世界,如果你不願意的話,我還是會翱翔在我的世界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