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720

我覺得當自己如果有些超乎自己所能控制的狀態,真的要趕緊找心理師協助,那不是自己有問題,也不是耐壓力太差,其實就是需要協助而已。

馬拉松網路課程第二天,昨晚睡得不太安穩,印象中自己好像睡成了90度,看著窗外的天空漸漸明亮,六點半,決定起身準備一天的開始。照舊去了早餐店,今天不想喝紅茶,也不想吃烤巧克力吐司了,身體對於要吃甚麼東西的意識覺醒,我買了漢堡加蛋,支撐早晨的能量來源。

課程的講師不是原本的那位,代課的老師也講得很好,只是語速太均速,沒有抑揚頓挫,偏偏最快只能1.5倍,我好想轉到2倍速啊! 我很努力的完成上午的課程,中間還兩次貨運送貨,塞滿冷凍庫的水餃跟冷凍花椰菜(塞~不下)。為此,我提前準備午餐(11:00),結果吃得太飽,中午超想睡覺,熬完第一小時課程,我就去睡午覺了(其實也睡不安穩),睡沒多久換姊姊起床,然後第三次貨運送貨到。

下午兩點重啟課程,一路上到下午五點半,我覺得我真的是過動兒,從昨天開始我就很難乖乖地坐在椅子上上課,身體的意識覺醒,要我動起來。所以一邊上課,一邊進行上肢運動,捲腹運動,髖關節運動,動一動我又去擦地板,擦椅子,各種方式保持清醒,完成課程。

今天的課程其實很有趣(排除早上的),講治療性遊戲、沙遊,很豐富的內容,其中我真的很喜歡沙遊,之前在工作單位,很喜歡摸沙子,也會拿一些人偶來做擺設。我想這可能會是很之後我會再去學習的能力。

創傷課程一路走來,其實每一個人身上都有傷,只是有些人傷得特別重,已經超過自己可以負荷的程度,所以需要有人協助。尤其是身為父母角色的人,孩子有些行為表現不是故意的,但是會勾動自己童年的記憶,瞬間從父母變成孩子,會生氣、暴怒、哭泣,也會有一些想法,像是這孩子根本就是生來剋我的,或是孩子根本是惡魔。這些想法再更深的探究,其實跟童年的經驗是有關連的,只是我們忘記了。

課程上到今時今日,我覺得當自己如果有些超乎自己所能控制的狀態,真的要趕緊找心理師協助,那不是自己有問題,也不是耐壓力太差,其實就是需要協助而已。明天最後12小時馬拉松課程。期待~上完課可以稍微放鬆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