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711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賺錢,我們花了很多的錢在買休閒,我們與生俱來就擁有大自然與天地美好,我們必須極度刻意安排長假才能讓自己擁有這樣的美好,甚至必須耗盡一生拚搏換得幾桶金才允許自己可以去擁有。但~大自然與天地就在那裏,從未離開,從未收費,收費的是商人建構出來的休閒樣貌。

我看著窗台上的盆栽們,

忍不住上網查詢榆樹修剪的資訊,

他們生長的速度很快,

有一種開心成長向上拔抽的氛圍,

為母的我,反而有些措手不及。

孩子們呀~畢竟你們才來不到一週啊~

為了照顧他們好像得要再多進修一些知識,

我也在重新學習 關於地球上植物的知識。

想要好好端詳他們,

我把窗戶擦得非常乾淨,

從室內拍照看出去會以為是直接拍攝,

我的打掃症狀,好像還在持續延燒。

我今天又在學習新技能,

從小到大很少使用熨斗,

直到疫情前,我開始受不了衣服上的皺褶,

可能意識到要注意這個細節了,

於是,很剛好的,星冰樂有台蒸汽熨斗,

我們就完成了交易。

前些日子,為了找尋遺失的枕頭套,

買了一組寢具跟替換的枕頭套們,

查找了資料才知道,

原來寢具一週或兩週更換一次呀!

我有個怪僻,就是堅持一整套,

這套寢具就要配一組的兩用被,

洗床單跟枕頭套不難,

兩用被比較辛苦(難乾)。

於是,新的寢具已完成洗滌跟晾曬,

但~衣架不夠大,有些地方難免有皺褶,

我說了~我不喜歡皺褶。

所以,枕頭套->床單->兩用被,

都被我用熨斗整燙了~

其中枕頭套的成效最好。

接著,拿著衣服測試,

燙完平整的模樣真好看。

在這個過程中,

體會到能為心愛的人把衣服燙得平整是很幸福的事。

(當然下一步是要他把平整的衣服穿上身啦!)


這浪漫的念頭,大概只存在三個小時,

因為...等我把整個寢具換好,

再加上替換下來的寢具清洗、晾曬完成,

我已經沒有力氣了。(沒電)

才德兼修的女子呀~(我放棄)


晚上終於看了《游牧人生》

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們不道別,路上見。


我說,看完這部電影再接著看《華爾街之狼》

應該會很有感覺。

我試著調整自己的生活腳步,

但總是不停地拉扯著,

我的每一天,我必須很有覺知的提醒自己

慢~~~慢~慢下來

沒有任何需要超英趕美的事情,

我卻無法停止多工狀態的自己,

甚至,我嘗試不要看臉書。

因為,當我看到其他人已經跑很遠的時候,

我的焦慮又被啟動,感覺要跟著跑了。

個人品牌,增粉,行銷,曝光率,按讚數,追蹤數

我不自覺地要跟著跑上去,

我的身體卻拉住了我,

我慌張焦急的說,我已經慢了58天了.......

身體說,妳可以多跟我在一起嗎?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賺錢,

我們花了很多的錢在買休閒,

我們與生俱來就擁有大自然與天地美好,

我們必須極度刻意安排長假才能讓自己擁有這樣的美好,

甚至必須耗盡一生拚搏換得幾桶金才允許自己可以去擁有。

但~大自然與天地就在那裏,從未離開,從未收費,

收費的是商人建構出來的休閒樣貌。

退休後的生活,你想怎麼過?

這個問題不用等到65歲以後才去思考,

現在其實就可以思考。

而那樣的生活真的要等到退休後嗎?

當今天結束,明天到來,

今天或許就是修整盆栽,洗曬衣服寢具,打掃環境,

簡單的飲食,看一部電影,閱讀一本書。

接著的明天,繼續看同一本書,去郊山走走,

聽聽講座, 跟朋友聊聊天。

當日子不再是方案、活動作為紀錄,

日子回到本質的樣貌,

我們怎麼在其中安在自在與自己同在。

每天到了下午五點鐘,

我就會說,今天結束了。

即便我都很晚才睡覺,

因為我總是捨不得睡。

我是一個不喜歡睡覺的人~

想做的事情太多太多,

而做這些事情有好多學習領悟,

好想分享。

我要睡覺了。

希望接下來的我,

可以把作息倒回來~

我喜歡看天亮,更勝於看落日

#廢廢的文卻是真心過日子的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