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628

每個人要能自律、自主管理,尤其在非常時期,怎麼可以枉顧他人自由與性命安全,只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

週末因為人潮聚集的狀況,產生滿滿的負能量,在這樣狀態的自己其實很不舒服,很疲累,感覺全身細胞都在發炎。尤其當我收到「妳總算也有負能量了吧!」的訊息時,我感到更不舒服了。

對我來說,我知道我很難得這樣負能量爆炸,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覺察自己的機會。為什麼會這麼生氣?!我接受我的負能量存在嗎? 我接受我的生氣嗎? 我接受我的生氣,但對於負能量因為它會帶來身體的疲累、發炎,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所以,我不是那麼接納它,很想清理掉它。而我的生氣來自於我有個觀點「每個人要能自律、自主管理,尤其在非常時期,怎麼可以枉顧他人自由與性命安全,只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我很想念跟家人相聚的日子,很想念父母,但我也非常害怕自己會帶了病毒回家傳染給父母,大家都很努力堅守,也很痛苦。

如果重新再來一次,我在現場的話,我想我會直接到對面的派出所請警察來取締! 又或者,在現場請大家把口罩戴好,不要再吃了!!!!!!

而面對朋友說的話,看著他說著政府怎麼糟糕無用,我感到無奈,在政治的角力鬥爭裡,有太多的操作,在國際政治角力鬥爭裡,我們的力量很小,小蝦米難敵大鯨魚,那不是我們可以去改變的。我關注的是,回到每個人的這個最小單位,我們可以怎麼做,讓彼此都好,不是只有你好,或只有我好,而是共好。

朋友的留言,我沒有回應,也不想回應,倒是在一場關乎生存危機的狀態中,看見了許多人在這樣危急狀態下的另一個面向。

收到從屏東寄來的包裹,打開後發現是回贈小禮物。五月中旬,疫情確診人數狂飆,急診醫師在好不容易下班返家後,發文詢問是否有大的姓名貼紙,可以幫助穿著兔寶寶裝的醫護人員可以互相辨識,包括讓病患可以辨識來者何人,也能讓病患安心,至少知道眼前這個是護理師,是醫師,有來關心自己的狀況,有需要可以問誰,不會全部都白茫茫的,分不清楚誰是誰。

急診醫師的朋友立刻發起製作姓名貼紙募資,也是身為島民可以盡一份心力的時刻,即便停班停止收入的我,還是捐出了我可以捐的金額,我認為這個募資非常重要,可以安定彼此的心。活動發起後,有七十幾家醫院申請需要貼紙,我們的心力有用在刀口上,心裡感到很滿足,捐款後也忘記了這件事情。

當我收到這個禮物時,心裡暖暖的,本來就沒有期待小禮物或是回饋,因為有幫助到醫護人員就已經心滿意足了,因著發起人的這一份感謝心,我原本的生氣、負能量似乎也消散了,我給出的善的能量,在我很需要的時刻被送回到我身上。

善的循環,好的能量真的很重要,平日多多累積,當你負能量爆棚的時候,會回來幫你補充補血。

謝謝發起人的用心,謝謝一直很願意付出給予的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