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614

來來回回吐了四五次,把吃進去的食物都吐了出來,有一瞬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生病了,莫非得了厭食症,吃了東西都得把他挖嘔出來,到底有多想要瘦~

歡慶過端午,整天都在一種亢奮的狀態,

凌晨六點半起床整理梳妝,

八點鐘開始網路諮商法規與倫理課程學習,

認真盤點要進行線上諮詢與課程規畫需購買設備,

從麥克風比較、監聽耳機選擇、網路平台篩選,

讓人充滿動力,好像線上進行不那麼困難了。

加上老師超感動人心的說,

她會手把手的教導,帶著我們學會這項技能,

對於她的手把手教導,很令人感動。


端午時節,剛好接到店家通知可以領取料理包、咖啡豆、梅酒,

我就全副武裝,出門進行光合作用了!

曬曬太陽感覺真好~


下午三點的歡樂時光,倒了照片中的梅酒來喝,

忘了加水,只加了冰塊,

咕嚕咕嚕好喝得讓我忘卻一切煩憂~

火速地起了酒疹,但因為不會癢,我也不以為意,

接著看見身上過往的疤痕,平時淡化已不可辨識,

卻在酒精起了效用後,像是照妖鏡般的還以原型。


有點微醺感覺挺好的,

卻不知道身體其實不堪負荷了,

後來把杯子裡的酒喝完,

不太餓,也不想喝水,就這樣感受身體的變化,

嗯哼~頭痛了。 我的腦袋裡在進行太鼓達人遊戲。


直到晚上得吃晚餐呀!

吃不多,喝了幾口水,總覺得嗯~好像可以吐了。

然後,沒多久就去吐了,

還好晚餐吃得清爽,有小黃瓜跟芭樂,

吐起來感覺也蠻清爽的口感。


依照過往經驗,飲酒不適吐了就好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喝酒不適狀態也加重了,

現在基本上不太碰啤酒,會胃痛,

頂多可以喝冰酒、威士忌、梅酒。


來來回回吐了四五次,把吃進去的食物都吐了出來,

有一瞬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生病了,

莫非得了厭食症,吃了東西都得把他挖嘔出來,

到底有多想要瘦~


吐完之後,很睏,讓自己躺在床上,

吐的過程中,眼淚鼻涕狂流(跟照胃鏡沒兩樣),

躺在床上的自己,一邊專注在自己的呼吸,

因為只要思緒亂跑,又會不舒服,感到煩躁。


在這個呼吸的當下,一邊跟自己的身體道歉,

說著一句句對不起,我沒有好好照顧你,疼愛你,

喝得太多,或是讓身體攝取不好的食物,

讓身體承擔辛苦了,讓消化辛勞了。


半夢半醒間,只要醒過來就專注呼吸跟自己身體道歉,

約莫一個小時候,我的狀態好轉了,

肚子開始咕嚕嚕地叫了,但腸胃應該還在很危急的工作狀態,

我沒有選擇進食,把兩手安放在肚子上,

謝謝身體的修復,道歉也道謝。


然後,睡了品質92分很好的覺。

(用潮汐app測量睡眠品質)

雖然歷經一遭痛苦的過程,最後居然有個美好的果實。


酒精中毒,也造成身體脫水,

所以身體無法承受,

以後,大概只能喝一口,無法喝一杯。


謝謝我的身體,這一晚我跟身體連結好深刻。

聽懂身體的聲音,身體也收到我的道歉與感謝。

慢慢吃飯,好好關注身體需要~

愛惜身體,我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