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611

願您搭乘著這美麗的雲彩前往屬於您的天堂

表弟傳了訊息來,說著大舅媽過世的消息,

當下的我正騎著車,看見手錶顯示的訊息,

一瞬間腦袋空白,幸好已經離家不遠,

到家前我都在震驚的狀態之中。


記得已有病痛多年,

在FB偶爾還是會看她分享生活,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見過她。


對我來說,這是外省家庭的幸福也是悲哀,

父母從海外來台唸書,就此在台定居,

親友們散居海外,居住最多在香港,

其次在加拿大、美國、巴西、澳洲。


小時候因著親戚來台,

我總是拿到所謂的舶來品,

從小吃外國巧克力長大,

看起來挺好的。


直到長大以後,我才深刻地感受到,

每一次的相聚見面不易,

每見一次面,就少一次,

有些人,可能這一輩子我就只會見這麼一次了。


父親與他的手足們,

某一年,因著奶奶在台灣相聚一堂,

那是父親與他的手足分離40年後第一次相見,

奶奶離開了,大家其實也都年紀大了,

體力上撐不住十幾個小時的飛機,

剩下視訊、電話、文字,

隨著眼力不佳,聯繫不易,也漸漸斷了,

往往再次聯繫,得到的消息大概也可以預測了。


大舅媽在我的記憶裡很淡,

或許就只見過一次,或兩次,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

就連我的表哥,我也只見過他三次。


當長輩們開始使用FB之後,

某天,大舅媽加了我好友,

我發現她都會幫我的文章按讚,

雖然我不知道她是甚麼原因按讚,

至少,她的關注,我有收到。


癌症的歷程很辛苦,

熬了很多年的她,是一個好堅毅的女性,

很不容易,但她的照片始終看起來非常優雅貴氣。

癌症病程的最後,很痛苦,

即便萬般不捨,卻也明白她不用再受苦了。


慶幸,美國的疫苗打得很普及,

讓最後的這一刻,

家人們(兒女孫子們)可以緊握她的手,

能在家人的愛中與陪伴離開,

我相信她的心是溫暖無憾的。


我是悲傷的,也允許自己讓悲傷存在吧!

我想念,懷念,不捨,

即便我們的交集真的好少,

但這就是家人啊!

#我去剪了頭髮

#剪完頭髮是開心的只是現在是悲傷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