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608

回不去從前的日子,你必須面對現況,然後往前走。

早八晚七的天地堂上課日


凌晨六點起床開始準備上八點的線上課程,

因為要手沖咖啡、喝營養品、用早餐,

以及要梳化、換衣服(搞一種儀式感)。


這麼早的課程是因為老師人在美國,

課程名稱『走在前端一起抗疫』網路諮商工作坊,

學習網路諮商的法規、原則、技術、硬體等。


初階總共有三次課程,

進階報不到><。


課程裡最震撼的就是「面對現實」,

回不去從前的日子,

你必須面對現況,然後往前走。


這像是火辣辣的巴掌,

打得又熱又響。


老師說,

當你全副武裝,又是護目鏡、口罩,

跟你的個案一起坐在諮商室裡,

他也同樣的裝扮,

請問,你如何從眼神去看見他的表情。


相形之下,視訊可以觀察到的訊息就多了,

當然,諮商師也必須用百分之兩百的能量,

才能穿越時間空間,與個案在一起。


不是你、我,而是我們,

我們同樣都在疫情的衝擊下,

我們同樣面對這樣的生活,

我們同樣有焦慮不安恐懼,

我們同樣在適應,

沒有誰比較厲害,

我們都一樣。


朋友透過聊天室,傳了私訊給我,

關心與問候,笑著說,失業了。

諮商中心暫停,確實也失業。

我們都一樣。


課程的內容非常精實豐富,

有非常多的提醒跟注意事項,

這是保護個案,

更是保護助人者。

很慶幸自己手刀報名成功


晚上19:00的課程,

是凱文職能治療師的「魔術輔療實務應用」,

兩個小時的時間,

學習超多魔術的啦!


而且不僅僅是魔術的教學,

還有這個活動可以帶來甚麼樣的訓練,

可以怎麼進行、運用、延伸。


兩小時上完後,

絕對可以直接上台表演,

完全沒有問題。


就知道老師教得好,學習沒煩惱。

課程收穫細節的部分,值得另闢文章分享。


上課的人很多,

我為了要展示我的魔術筒跟魚,我把其他同學裁掉了。


非常精實精進的一天~


本來想偷懶不運動一天,

結果看新聞看到有人確診無慢性病,

致死原因與肥胖有關~~~

我還是乖乖去運動了。

運動、喝水、吃營養、睡覺、放輕鬆

健康平安再相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