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502

兩年前,薩提爾專訓考試的時候,

看著志賢老師的提問,

我心裡很複雜,

有對權威的恐懼,

也有自己好努力希望被看見的委屈,

我的內心小劇場很澎湃洶湧。

那個我,我很熟悉,

很認真、很努力、很勇敢、堅持不放棄

很渴望被認可,

期待自己做到自己心目中的樣子,

即便那個樣子對當時的自己來說很不切實際。

今天,教師專訓的課程中,

我們經驗了過去沒有用雕塑的方式來看系統觀,

而身為小組導師的我們,

除了原生三角之外,

首次進行這個雕塑歷程(40分鐘)。

焦慮嗎? 

我有焦慮跟擔憂,

擔心自己做不好也擔心做不到,

對於未知以及鮮少練習,我是不安的。

結束後,中午吃飯時,

慧賢老師關心我們彼此的狀態,

原來不是只有我有焦慮,

大家也都有自己的擔心。

志賢老師說~

「我看妳做雕塑的時候很穩啊!冰山也都做出來了」

當時的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此刻敲打這句文字的我卻紅了眼眶。

其實我沒有期待志賢老師或是其他老師們的肯定,

因為我知道自己在過程中自己的狀態,

可以自己欣賞自己做得好的部分,

也知道有自己可以再增加深入的部分。

而我也學會如實展現自己,

在開始前,我很真誠地告訴成員們,

這個歷程我是第一次進行,

我也很未知,但我們就一起學習。

成員們也很願意一起在這個歷程裡,

有人提問,有人角色扮演,

有人幫忙寫冰山。

而這一切的展現,

我清楚知道這是過去這一整年我擔任小組導師的累積,

我的成長,我的資源,我的經驗,

我運用我自己。

這個認真、努力、堅持是我很強大的資源,

當然也會帶來很多的疲憊、辛苦,

但我知道我想成長,

成為將薩提爾的美好帶給更多的人,

讓我所接觸到的人有機會明白自己是有選擇的,

有機會了解自己即便什麼也不做,

就只是呼吸,足以美好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可以更自由自在地如我所是的展現自己

欣賞這樣的自己

與自我連結,

如實的我只需要是我自己就足夠了。

張蘊心生日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