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422

一直覺得很疲累,

聽到別人跟我說~妳怎麼可能不累!

好像工作忘了休息

但有時候休息中也在工作著

這個調頻也還在練習中

晚上去看了《男人與他的海》

海島國家的子民,

我倒是沒思考過自己怕不怕海,

卻跟海很陌生就是了。

從小自然科學沒學好,

對大自然的其他物種們,

我是很陌生的。

在陌生的狀態下,

很難有興趣,

若有人可以說著物種們的故事,

我覺得他們就沒有那麼陌生了。

看著電影,想著在沖繩潛水的回憶,

在海裡面是另一個世界與空間,

新奇的體驗,還說不上是否熱愛,

至少不排斥,也總想著要再回到海裡。

喜歡廖鴻基先生說的

「換個地方讓自己創作吧!」

總覺得每一天的日記裡,

都在嚷著想要休息,

但真正渴求的休息不在家裡,

渴望著山林,想念著台東。

想著睜開眼看著山

想著睜開眼衝去海邊踏浪

想著就這樣看著人們的生活在做些甚麼

想著感受風吹拂與自然脈動的聲音

想著跟蝴蝶說話的自己

如果來到地球是一趟旅程,

而這趟旅程要多豐富由妳自己決定,

而我想要的旅程是什麼呢?

而我想要的生活節奏又是甚麼呢?

今天,我吃了一條高蛋白的巧克力棒,

我皺起了眉頭,他不是真正的食物,

我說這是未來人吃的東西,

我還是吃真正的蛋白質食物來攝取蛋白質好了。

有時候,我好討厭肚子餓,

因為我必須花時間覓食、填飽肚子,

甚至我可能需要料理,

再怎麼迅速加上吃也得花一個小時。

究竟在忙些甚麼

連基本的需求都無法好好的滿足

選擇囫圇吞棗,隨意果腹

究竟,身而為人所謂為何?

小時候拜年時見面的阿姨

最近過世了,50歲的她癌症離開這個世界

不是每個人在這個地球上都有80-100年的停留期間

如何讓此生無悔?!

想做什麼事情,就去做吧!

願此生無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