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418

我陪你,你陪我,我們成為生命共同體

移工與他們照顧的長輩們,

形成了密不可分的關係,

心心念念掛在心上的事情,

寫進了今天影音課程的劇本裡。

最後的鏡頭,

移工帶領著在公園的長輩們與他們的移工,

把輪椅們圍成一個圈,

互相丟球,笑成一團。

移工的臉上綻放了笑容與自信,

長輩的臉上綻放了笑容,眼睛也有了光采。

夏天蟬鳴的下午三點一刻,

公園裡除了孩子的笑聲,

多了長輩們的笑聲,

還有~移工們的笑聲。

影音課程內容超級精彩,

無痛學會製作手機影片,

跟著馬特老師八步驟,

手機影音上手不是夢。

隱藏導師-小傑導演

令我驚豔的畫面選擇,

那一個窗外的畫面在我心中定格,

技法可以學習,

重點是想法的練習。

跟著起承轉合的大綱走,

一步步寫成21顆鏡頭的內容,

不需要台詞,

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70%是非語言訊息。

劇本裡的畫面,

是心中的想望。

回家開了線上會議,

這個想望是否可以實現?!

姐姐介紹從印尼來台二十年的丁安妮

(廣播金鐘獎得主,之前也是看護工),

她非常熱心地分享她朋友們在台中有帶領其他移工運動課程,

以及我提出的課程安排詢問她的意見。

(她說很棒!)

非常非常的感謝她。

了解移工的想法,

才明白可以有課程規劃讓移工帶著爺爺奶奶參加是很好的,

對移工們來說,有課程可以學習、互動、遊戲,

還可以認識不同的移工,彼此交流認識,

這樣的過程都比待在家裡好很多啊~

平常移工的休假日非常寶貴,

若是可以帶著長輩們外出參加課程,

也是一種紓壓放鬆,

更可以學習不同的課程。

好想跨越語言的隔閡

更貼近她們的感受跟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