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407

唐國師說用第三隻眼(眉心輪)來解讀

對於團體的狀態,其實有一定的敏感度,

下課後,問了一下成員的上課回饋,

希望可以讓接下來的課程更優化。

成員們都對馬特上次的帶領讚譽有加,

所以也跟我說,

要我回家好好跟馬特請教學習他的帶領方式,

怎麼營造課程氛圍,

讓大家感到放鬆與開心。

我不禁問著自己,

那什麼樣的教課方式是適合自己的呢?

他的百分三百的核能發電以及龐大資料庫與即時反應,

這是我能做到的嗎?!

姑且不論是否可以做到,

那麼對我來說,

我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呢?

當然不可能不難過的,

畢竟自己對自己還是有期待,

沒有辦法達到自己的期待,

會失落。

我欣賞自己因為想更貼近他們的需要,

所以提出了問題,

也欣賞他們可以很真誠的回答。

人生走到了七十歲,

真的不太需要勉強自己配合或壓抑,

喜歡就是喜歡,

不喜歡也可以有自己的選擇,

願意表達,讓我可以有修正的機會。

因為知道自己的不足,

所以我發揮社工的專長--資源連結

有星冰樂的加入,

兩個人討論總比一個人的腦袋多一些點子。

看著長輩因著今天的《超級比一比》

笑彎了腰,笑出了眼淚,

這個早上有很多的歡笑,

就已經很值得了。

走出自己的路,

長出自己的樣子,

這是脈輪牌卡跟唐國師的提醒,

發揮自己所長,如實的自己。

因為我是我,

所以選擇我。

如果我不是我,

那也不必是我。

學習與反思

難過一下下,迎接明天新的一天。

下午跟星冰樂去看《奈良美智特展》

許久未去的北藝大,

看著綠油油的草坪很舒壓,

曬著暖烘烘的太陽很滋養。

看著奈良美智的畫,

覺得很可愛也很童趣,

什麼樣子都是可以的,

所以回家把課堂上未完成的畫作完成。

給了她一個名字 :こころ 

希望接下來的創作都會有她的身影

關渡美術館

我遇過最凶狠的工作人員(我接受)

*排隊嚴禁代排解壓縮,

如果發現有人代排、莫名解壓縮(一個人排,然後變成兩三個人)

請大家大聲斥責他,再告知工作人員

會請他立刻離開隊伍重新排隊。

*展館內嚴禁拍照

如果發現有人拍照,

請大家大聲斥責他,

工作人員會立即請他出館。

*排隊期間請保持安靜

旁邊是圖書館,另一邊是教學大樓,

學生們都還在上課,

請不要影響。

*請三個在玩耍的孩子的家長將你的孩子帶回隊伍中排隊

這裡是校園不是公園,

請降低你們的音量。

旁邊排隊的人說,也太嚴格了吧!

校園不是就是可以讓人進出的嗎?

-->那也是下課後的開放吧!!!

這裡是台北藝術大學,

這裡的學生很需要安靜的環境,

這裡的學生確實難搞不好親近,

這裡的學生很容易理智線斷掉,

如果你以為他是一般的大學,

那麼你真的不懂台北藝術大學。

這裡有另一個名字

叫做

歡迎來到台北藝術大學

我要去關渡我要學藝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