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29

-凌晨6:30,我睜開了眼睛

但我起不了身,身體的疲累還很沉重,

允許自己再睡一下,

最後8:00起床開工。

全新的課程,給自己三個小時完成,

全神貫注地投入,

中午過後,進入精疲力竭的狀態,

休息不夠,又睡了兩小時。

再繼續開工,一路進行到凌晨

中間補了一堂人類圖的課

參加人類圖的討論

我還是覺得生活很紊亂,

沒有走在我想要的步調上。

為此,我其實是會對自己生氣的,

那個高標準高規律的生活準則,

我好像很難把她放下,

那麼,就先拿著吧!

我的身體會自己選擇她需要的東西,

這真的蠻有趣的。

她想吃什麼喝什麼,

她會自己選。

如果那些食物會影響現在的健康,

身體也會自己拒絕進食那些食物。

我的身體比我的腦聰明,

聽身體的聲音,

是現階段的練習。

在人類圖的討論中,

我們談到了情緒中心的空白,

我提起了與負面能量相遇的過往,

這是社工們的日常。

老師問說,那妳們怎麼排解呢?!

我苦笑地說,沒有排解呀!

我們通常與負面能量相遇之後,

好一點的可以拉出界線,

還沒學會保護自己的,

負面能量可能就這樣進入了我們的內在。

而社工沒有時間處理,

就開始壓抑,

情緒被壓抑之後,

開始讓我們的淋巴不通(堵塞),

開始各種酸痛、疼痛,

沒吃什麼居然就像吹氣球一樣的胖了起來。

這就是情緒的力量呀!

讓情緒可以被看見、被表達、被理解。

讓能量可以流動,也可以流過~

最近的自己,很需要陪伴自己

該去山裡走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