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28

學習之旅第一階段完成

上一次在廣論學習到的團體帶領注意事項,

這一次就開始運用了,欣賞自己有做到。

9:30開始上課,因為有一個學員昨晚請假,

全組昨晚完成作業後,

今天一起8:40繼續進行作業。

早晨本來想搭計程車,

卻遇上了叫不到車的狀態,

於是我騎著我的摩托車前往上課地點。

一路上天氣晴朗,

鳥語花香,

非常順利的在教室對面就有停車格,

附近還有早餐店(不用吃麥當勞),

距離8:40小組作業時間還有40分鐘。

我可以輕鬆吃早餐,看書

在走回教室的路上,

我又進入跟城市的脈動狀態,

一起進入早晨節奏。

團體的過程,有些變動,

需要很多次的確認,

這一次我沒有太多指責自己的地方,

可以如實接受自己可能會有沒注意的地方,

也請成員們可以隨時補位。

很欣賞成員中有可以很開放的,

還有外在表現超理智,但內在很纖細,

行為非常暖男的成員。

以及溫暖也貼心,

有時候的打岔讓團體可以氣氛很輕鬆。

還有在高樓層的超理智,

或許因為我們的一致且如實的表達,

他從高樓層回到一樓,

可以更多的與我們連結,

讓我們可以更多的認識他。

他是我遇過最會譬喻的人了,

有時候聽著他的譬喻真的會讓我很讚嘆。

能夠彼此連結真的很美好

可以彼此說出真實的感受想法很好

可以如實的展現自己接受自己真好

一路走來,我似乎可以看見自己的不同

也可以欣賞自己因為是我自己所以彼此連結

成員在最後的欣賞感謝給我的話

我覺得很特別,寫下來紀念一下

他說:

「妳的傾聽很有力量,

在聽完之後又會整理出重點,

或是提問可以幫助更多的探索自己或是表達自己。」

我對於我的傾聽,我是很欣賞的~^__^

傾聽也是一股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