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27

早上起來可能因為太過疲累,

整個人還昏沉的狀態,

加上腿一軟,我就跌倒在地上了。

左手手腕有一點點的受傷,

倒在地上的那一瞬間居然對自己有些生氣,

這個生氣是對自己身體的失控生氣。

隨著年紀的增長,

身體真的進入退化的狀態,

反應速度都跟不上自己的期待,

得要慢慢練回來。

(幸好,可以練得回來)

本來就知道自己對不可控這件事情這麼在意,

只是我沒想到當身體不好使會讓我如此在意。

不知道以後怎麼學習與自己的身體不適共存,

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體還能如你所願行動的美好。

小組成員有新增,

遇上了很會譬喻的成員,

非常聰明,思緒清晰,邏輯超好,

表達更是辯才無礙,

除了滿滿的欣賞之外,

我其實也有我的焦慮和不安。

而這個焦慮和不安跟可控這件事情有關連,

我發現自己對於小組有期待,

也期待自己可以做到幫助小組成員更多的自我覺察,

只是當腦袋邏輯能力很好的成員出現,

我的腦袋運轉速度跟不上,經驗累積也還在增加中,

我很容易出現當機的狀態。

與其讓自己用腦袋與之相遇,

不如回到我的傾聽同理陪伴與之同在。

可以打開多少,願意接觸自己多少,

其實還是回到成員自己的選擇,

要走多深多淺,其實不是我的意圖。

本來的我會很焦慮,很抗拒,

這一次我發現自己好像開始欣賞他們的能力,

我承認我的邏輯能力不佳,

我們同在小組內可以互相支持協助也陪伴彼此。

從來都不是我今天有多厲害,

而是我早先幾步學習經驗,

將我所學的分享,

你的問題也可能會是我的問題,

那麼,我們可以一起找答案。

我欣賞自己的接受也擁有彈性,

我欣賞自己會哀號一下哎唷喂呀,

但也欣賞自己看見了那個我沒有的美好,

而這一份美好我覺得會是助力。

當我們可以一致性對彼此表達,

我們的學習成長經驗累積也會茁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