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25

凌晨六點驚醒,做了一場睡過頭的夢,

拍了一張日出的照片,

遠征桃園長庚上課,

聽著家屬們介紹自己的照顧年資,

總是有說不出的心疼。

不論是自己照顧,

還是送到機構,或日照,

壓力跟責任都無法卸下,

在極大的壓力中為自己撐出一些時間照顧自己。

看著工作人員成為他們背後支持的力量,

心裡很感動,

聽著社工一邊解釋著失智症的病程,

安撫家屬的心。

因為未知,所以恐懼。

所以學習,才能面對。

體制內的努力與堅持,

體制外可以怎麼協助和支持,

這條路我也還在看,

少了往前邁出那一步的動力。

其實我也在我可以運作的空間裡,

努力累積著我的經驗,

希望有一天我們串聯起來,

成為更大的力量。

遇見一個護理師,

發願就是要走長照,

那份心好強大,

我好感動。

其實服務對我們來說都是願意的,

面對不相信員工的老闆(政府),

會讓這份熱忱與熱血被澆熄。

我心裡的種子持續澆灌著,

等待發芽,也等待遇到一起前行的夥伴。

晚上開了clubhouse談自信這回事兒,

我也還在走這歷程呢!

時不時就會倒下的我,

怎麼安穩住自己?!

今天倒是對自信有了新的發現,

自信就是生命力的展現,

想到那天,

廣論的成員說著我坐在那裏就發著光,

看見了我的生命力。

其實不需要功成名就,

不需要收入百萬,

就是如實的接受如我所是,

我的能與不能,

這個完全的接受就是自信。

我知道很不容易還很抽象,

所以我說我還在路上,

但似乎開始可以抓到些什麼了。

當我不期待自己要成為什麼模樣,

而我是我,

我分享我所知所感,

我無法引經據典,

但我分享我的所看所聞,

那就已經是夠好的了。

引經據典我很欽佩,

也期待自己可以如此,

但我過目即忘,

不會留在腦海的就不執著。

也就放下這個期待了~

聽,身體的聲音。

我的身體比我的腦聰明呢!

晚上沒聽我身體的聲音,

結果累壞了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