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22

休息日的時光,

睡飽很重要,

好好吃個早餐,喝杯咖啡,

閱讀正在看的書籍,

讓自己在一種自在的狀態。

當我們談到「焦慮來襲」如何安定自己

原來已經有了一些方法

其中最有用的就是「呼吸」

我們很習慣看著別人的好

忽略了自己的好

我曾經很想跟我嚮往的對象一樣

但透過一些努力

我知道那條路我會走的很艱辛

而且,走起來我一點也不快樂

那麼,這條路對我來說就是虛的

並不屬於我

我知道若是對的路,

我既使走得千辛萬苦,

甚至得要披荊斬棘,

我會喊苦啊苦,但我願意。

突然想到夥伴說的,

若是承擔應該是歡喜做甘願受,

喔~不不不。

我願意承擔,

但苦是真實的痛苦的艱困的,

走起來是痛的傷的血淚交織的,

但我願意承擔經歷這種苦。

今天搶了馬特的工作,

我說我要來開發票,

我問說:「為什麼開發票會痛苦呢?」

我開一張就覺得「哇~是收入耶。」

不過,我不是否定他的痛苦,

行政庶務真的很費心勞力,

換成統計報表我也會哀嚎。

但其實這個過程,

同樣是開發票,但心態不同,

開起來的感受就不同。

順便幫他把工作行事曆數位化,

其實是我很喜歡寫行事曆這件事,

不論是手帳本還是數位行事曆,

但其實~我的腦袋本身就是行事曆。

知道自己擅長什麼,

不擅長什麼很重要。

做自己擅長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