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21

學員:「妳真的很厲害。」

「昨天晚上的小組作業,

妳給的就是我現在所需要的,

真的很感謝妳。」

「妳真的很有耐心,很會傾聽。」

「妳有著溫暖的陪伴」

「蘊心老師,我們可以給妳擁抱嗎?」

--------------------------------------------------------------

我本來很懊悔

昨天晚上沒有帶著成員走更深,

會期待自己可以給予更多,

一直有著一種虧欠感。

早上到了教室

還在詢問其他小組導師,

我的評估跟作法是否合適,

其他小組導師回應我做的很好了。

直到中午在進行討論

選擇下午合適做示範的成員,

我分享了我的看見,

以及說明了昨天晚上進行的狀態。

一方面區分了小時候跟長大後的自己

一方面看見了緊抓不放的是為了什麼

也看見了真正想要的是

跟家人彼此的理解。

在自我探索的路上是向前走了一大步

最後成員說:

「當區分了,自己也跟自己靠近了,

當靠近了,家人的愛就更能感受了。」

今天課程的成員分享她的學習

一邊說著,我腦海中就浮現了這圖像

自我探索是一場冒險之旅

為了與自我連結

我們必須穿越時空

回到過去看見那最無助時期的自己

在壓力情境下學習到的生存姿態

在其中運用什麼資源陪伴自己走過

讓長大的自己陪伴小時候的自己

「當人們接觸自己的力量,

就能夠做自己。-薩提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