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15

終於把機車送去車行進行大保養

車行的師傅不太喜歡說話

問我要保養哪些項目

我也是一頭霧水

對話不多,

我取得了需要等待的時間跟負擔的金額後,

我就去享受自己的下午時光。

走了不長不短的路,

看著平常都在晚間走的路白天的樣貌,

路邊的小雛菊都開花了,

有一些長輩會站在路邊不知道在等什麼看什麼,

太陽很溫暖,甚至有點熱,

感受著季節的變化。

走進咖啡店,

看見花藝課的DM,

宇宙總是透過一些很可愛的方式給我訊息。

挑了桌上擺放玫瑰的位置,

可以看到窗外(面對馬路),

但這個位置挺舒服自在的,

就這樣窩著兩個小時,

吃了飯,喝了咖啡(好喝),看了書。

走回機車行的路,

我選了行人步道,

原來還有些許的櫻花綻放著,

聽著路人說,沒多久櫻花就不稀罕了。

櫻花才不在意他稀不稀罕呢!

踩踏土地,賞賞花兒,

屬於下午的一派悠閒時光,

回到機車行,師父還是不多話。

收了錢,幫我把機車轉了向,

我心裡想著,他甚麼都沒說,

以後還要來這家機車行嗎?

回到家,定睛一看,

我的車子被擦得好乾淨呀!

本來車子其實很髒的><

或許,他沒有照我所期待的方式與我對話,

但收費挺公道的,

他的用心在服務中展現,

不多說,但用心。

我如果想知道更多,我可以自己開口問,

但他的不說,不代表他不好。

保養機車也能學習看見人的不同樣貌啊!

當我能看見世界的美好,

我的世界也因此變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