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13

感謝 #社工小人物誌 ,讓久違的北七夥伴們再相聚

聽著雅慧分享當年服務的歷程,

往事歷歷在目的在眼前浮現,

那時候的我們都是好用力好認真的社工。

現在的我們依舊認真但不會讓自己使用過度了XD

以前在北七的團體動力真的很有趣

讓各奔東西的我們始終能扣連在一起

不論是中生代還是我們這群老屁股XD

每次的話當年始終能哈哈大笑,

那時候的苦,如今都能笑看從前了。

今天說起了蘭城晶英酒店的員工旅遊~

集中在一間房的大合照

說是看電影「心中的小星星」討論分享。

印象中是區長看到了蘭城晶英酒店的開幕廣告,

有一泊二食的優惠,那時候的價格是社工可以負擔的。

孰不知那一次住完之後.....

這間酒店就成為社工住不起的酒店了。

可惜相聚的時間太短,

可以定期相聚互相給予支持與陪伴啊!

想念大家,相聚真的很美好。

#2021薩提爾第四次小組導師

結束上午的活動,歸隊教師專訓小組導師行列

今天開始練習個案概念化,

開啟第三頻道的學習與看見,

雖然緩慢,但也感覺到大家漸入佳境。

放掉工具的腦,回到 #人 的本質

跟隨,亦步亦趨,

盡信書,不如無書。

(當然還是需要很多累積跟練習啦)

與老師們討論最近在書店的觀察,

關於我就廢、我就爛、過度努力...等

總覺得似乎會走向一種不太好的方向~

不過,我也說不上來。

關於"標籤",真心希望不要再往身上貼了。

情緒勒索,成為標籤

高敏感,成為標籤

受害者情節,成為標籤

我們了解對方發生了什麼,

但不是把標籤貼在他人或是自己身上。

好像,他就是這樣的人。

或是,我就是這樣的人。

然後,就定型了~

人是不斷在轉變的

發現自己,但不評價論斷自己

自己與他人皆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