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11

《緝魂》,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

雖然電影一開始,我腦中就跳出了《雙瞳》,

但整體故事的發展,我是喜歡的。

最近看電影都會自己開展出很多支線,

再回過頭來看電影的安排與走向,

發現自己的腦袋瓜兒似乎開始有些不一樣。

人的大腦是很有趣的

電影的內容就不說了,不想爆雷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阿爆跟阿超在車上的對話

「那不過是活著的人對死去的人的一種執念罷了!」

因為不捨,太難捨,太難放下,所以執著

而這個執著,換得的,是困在軀殼裡的靈魂

阿超在浴室坐在洗澡椅上萬念俱灰的樣子,

甚麼是活著? 人為了什麼而活著?

反而這是看完電影我的思考。

我覺得電影很好看,會入圍金馬獎 XD

《關於生涯設計》

昨天寫了關於參加課程投資自己的文,

謝謝樂樂給予我的回覆,

也讓我再次思考自己的生涯設計

我是在追課嗎? 我在追尋什麼呢?

喜歡學習的我,什麼是我的核心價值呢?

同時在這一段期間,

身邊的朋友很熱情的分享簡單易上手的事業邀約。

謝謝呆呆跟樹正與我的對話,

這些討論與思考幫助我重新校準我的生涯方向,

什麼是我想成為的樣子,我想做的事情

我努力付出的時間、金錢,如何累積我的能力與經驗。

什麼是我到七老八十歲還想繼續做的事情?

我腦海中浮現那時候98歲(現100歲)的老太太

Maria Gomori在台灣工作坊時與來訪者溫柔握手的模樣

她的生命力如此豐沛,持續助人用愛與溫暖包圍

這是我想做的事情。

朋友回應去年我帶領的薩提爾課程,

雖然只有五小時,

上課的成員們卻有了好的改變,

覺察了自己,覺察了他人,

改變彼此溝通的方式,

開始聽見自己,聽見對方,

光是如此,關係就會不同。

可以與自我連結,穩固不晃動的冰山很美好

當面對到一些事件,心中可能有些不舒服,

運用冰山探索幫助自己梳理自己內在,

內在處理好了,不會覺得是對方的責任。

因為是我們內在有一些部分被勾動,

所以有了情緒、想法,

當瞭解那從何而來,

掀起的波浪也恢復平靜。

接納承認那個不舒服,

穩定自己的內在。

覺得在這樣狀態的自己是舒服的。

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

就多去涉獵探索拓展自己的可能性,

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

若出現迷惘迷失時記得幫助自己重新校準。

這就是我3/11最大的學習跟收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