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227

我的第一個園藝治療作品,獻給我童年的回憶-吳孟達

今天是特別的一天吧!

下午,才談著長輩照護的辛勞,

照顧給予了,但家屬的身心照護呢?

那艱辛的奔波往返,

面對醫生說著病情,

聽得是國語卻怎麼聽不懂他說什麼。

需要的是傾聽同理,

而不是應該如何怎麼做。

誰搞得清楚拿著平板來的那個是什麼

還帶著另一個來的又是做什麼

接續轉給另一個稱之為督導

再來就是真正提供服務的

一項服務,拿三張名片

但到底應該找誰?

家屬不一定搞得清楚,

更何況是自己也搞不清楚的長輩。

這也是我想提供的服務,

我知道體制內的每一個人已經精疲力竭,

我想做的在體制外把這些說清楚講明白,

正確對口直接媒合,雙方都省心省力省生氣。

漫漫長路如何行?

我在,我聽,我陪伴。

我才明白,我們以為提供的紓壓服務

有時候,還是不那麼接地氣

心事誰人知,需要有人聽

要能放下一切參加團體談何容易

有人可以傾聽比較實際

喘息服務要能這麼輕鬆服務,

照顧這條路也不會家屬走得如此辛苦。

沒有誰對誰錯,

很多時候需要的就是時間去磨合。

現在突然叫一個陌生人去幫你洗澡,

你能坦然接受服務嗎?

或是找一個陌生人來家裡陪你,

一點關係都沒有,大眼瞪小眼。

自在嗎?

服務需要,但有時候還是希望可以溫柔

但~時間緊迫,人力有限,

只好委屈了尊嚴,保護了安全。

一步一步誰都在往後退,

卻也誰都積累的情緒壓力。

我知道有些居服員在建立關係是很有能力的,

但多數~我們還是忽略了這部分的重要,

誰都已經盡力了。

只要有微小的改變就很值得掌聲鼓勵了。

晚上,本來以為會是暑假才上得到的療癒花藝課,

因緣際會今天實現心願,

喜歡小米老師的帶領(費用超佛心價啦)

輕鬆舒服地進行課程,

美麗的花朵插在吸水海綿上(超療癒)

教學讓花朵壽命延長的方法(不是永久花唷)

讓我不斷地旋轉我的花作,

不同角度欣賞欣賞再欣賞,

超級賞心悅目(我愛滿天星)

好像,插花也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情了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超級小班制,喜歡一起上課的同學們

極度享受的夜晚時光~

雖然我的心一直受到吳孟達過世的新聞影響

我想,這盆花就是送給他的吧~

萬物都有神聖的秩序

人的出生到死亡都已安排

他在睡夢中安詳畢業

這一生的經典存活在我們這一代的記憶裡

肉體雖已逝去

他的精神靈魂仍永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