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211

【#20210211日更365】

庚子掰,辛丑嗨

本來以為最後一天會早起唸書

結果睡到中午才起床

聽著媽媽在廚房忙著準備午餐

偶爾聽著爸媽之間的對話

想起小時候在這個房間裡的自己

這是屬於我自己的世界


那時候的我喜歡聽廣播

我也會拿著錄音機錄著自己喜歡的歌曲

甚至還做了一卷錄音帶送人


在這個房間裡

我讀書寫功課,我寫日記,

我看著窗戶的反射跳舞,

我看很多的言情小說,

當然,我也在這房間裡看完整套金庸


高中之後住校,

大學之後租屋,

房間後來成為奶奶的房間,

我覺得很好❤️


現在這個房間,

是媽媽的空間,

她在這裡偶爾玩她的拼字遊戲,

或是做她喜歡的事情。


偶爾回家,窩在這個房間

還是蠻自在舒適的

所以可以睡得那麼熟那麼久


晚上是第一次跟非洲衣索比亞、印度人一起吃年夜飯,

哥哥的學生不能回家就跟我們一起過,

有人不能吃牛,

有人不能吃豬,

有人不能吃甲殼類,

除夕夜變得很有趣。


不善言辭也英文不好的我,

用表情眼神對話,

覺得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很有趣,

我想聽不懂中文的他們,

也是看著這非語言的對話動作姿態,

來猜想我們的狀態吧!


國際化的年夜飯

蠻令人難忘的。


本以為今年不會守歲會早睡

卻也過了00:00守歲迎新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