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112

(编辑过)

迎來許久未見的陽光,清掃家裡汰換空氣

現在開始練習讓自己把休假時間先訂出來,

不然很容易就連續工作很多天,

即便把休假日訂出來,

我其實還是會進行"生產"的工作。

休息與生活和工作,

開始有意識的調頻,

因為有些"生產"的工作,

我是很喜歡的。

沒有主管交辦事項,

我其實也會給自己很多事情,

因為想做的事情很多,

而我可以做的事情好像還蠻不少的。

今天給自己放了白天的假,

很任性的把「貝克」(備課)放到晚上再來相伴,

看完了一本講關係的書,

把整個家裡的環境做了部分的整理。

擦拭鏡子,擦拭電視上的灰、電視櫃的灰,

冰箱上、微波爐上、烤箱上的灰,

把後陽台的窗台也擦了一番,

掃地拖地是必然要做的事情。

打開了窗戶,讓屋子裡通風,

白天的溫度還好,

感覺整個家都明亮了起來。

家不生灰,這其實是很重要的事情。

姑且不論風水這件事,

光是健康的部分,就很有關聯。

以前跑家訪,

有些家累積很多東西,

泛黃的紙與書,超多袋的藥袋,

櫃子上都積了很厚的灰。

通常,居住在這樣的環境空間裡的人,

身體狀況都沒有很好,

而且感覺頭頂上都有烏雲,

總是皺著眉,很煩憂的模樣。

有些家,超乾淨,

當然面對提供家務協助的居服員來說,

這樣服務對象的要求就很不得了了,

有拖地拖三次的,所有檯面要擦拭的,

更別說有要居服員拿牙刷刷磁磚縫隙的。

通常,居住在這樣環境的人身體狀況較穩定。

而做生意的家呢~

我看過朋友的媽媽(家管),

每天一定用漂白水拖地,

家內所有檯面一定擦拭一塵不染,

浴室絕對沒有水垢,

馬桶永遠都是白的。

他們家的生意確實還蠻好的~

居住空間其實也反映了心理空間的狀態,

某次脈輪課,老師問了我的停滯原因,

我想到了一直沒拿去二手商店的物品們,

就這樣佔據了空間,我也停滯了。

我想,在牛年來臨前,

我會把他們都處理掉的。

2021年,好像走向另一個階段

芳療課程的準備誕生

芳療手作認證課程也孕育中

脈輪課程持續進行

接續著人類圖的課程開始

寵物芳療課程學習

所有的培訓在第一季完結

第二季就是站上舞台的時刻了

先不想這麼遠~

先準備明天的據點課程吧~

我把課程安排的就跟我的生活一樣

有衛教、活動、律動、紓壓

說不定他們就是我唯一的長照據點課程

我的第一班也是我的最後一班 XD

人生第一次的常態班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