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106

問:疫情幾時休? 答:在任何情境中保有平靜。

長照據點上工第一天,

很喜歡在騎車的路上禱告,

上帝的應許會讓人微笑。

莫名嗨的自己,

也把氣氛炒熱了起來,

旋鈕大概已經轉了720度,

看著長輩們的認真表情就很值得。

對於失智症的學習又燃起動機,

人類的大腦真的很有趣,

尤其是語言區的狀態,

因為未知,所以找尋答案。

下午騎車到市政府,

超級幸運的在我心儀的停車區有位置,

停好車在充裕的時間買了杯咖啡。

到了教室就收到同學愛的禮物,

一連串的幸運讓我覺得今天超蒙主恩。

下課後,傍晚到小青苑跟怡葶見面,

使用「尋嘗日增能大補帖書卡組」,

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用的工具。

可以提供對於自己未來方向迷惘的人找到方向,

去嘗試看看自己喜不喜歡,

而且廣度很廣,我覺得很好。

對我來說,我有薩提爾作為根基,

其他的就是可運用的工具,

DiSC、生涯卡、人生設計卡、增能大補帖,

需要精準正確方向可使用。

脈輪占卜卡也是很好運用的工具,

可以幫助人更多的思考自己,

也反映對照自己身體的狀態,

當一切回歸到海底輪,

我們就可以重新來看原生家庭的探索。

薩提爾的冰山其實很常問的是~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但很多人只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這也沒關係,

從不要刪除後去找到自己要的。

當獲得自己要的時候,

那會是甚麼樣的感受、狀態,

會獲得什麼?

那就是渴望。

把所學的串聯整合,

就是屬於我的武功祕笈了。

#日更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