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黑暗之光

Day 211

早上騎了一個小時的車,把剩下的三張Taku教案和諧粉彩上完,看到美麗的作品,心情很好。下課後才有時間看看今天的新聞,看到志村健因新型冠狀病毒過逝,有不捨也難過,雖然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他,但總覺得很可惜,也不知道這個疫情會持續多久。

選了這張畫作發在粉絲專頁上,祝福離世的人成為光,也希望在這黑暗之中,有光引領我們前方的路。

整個城市的氛圍都怪怪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也變得怪怪的,平時敞開的門也都紛紛關閉,只留一個可以測量體溫的入口進出,誠品書店的人不多,學生也不知道去了哪裡,有一種百業蕭條的感覺,挑了幾本有興趣的書,暫時完成課程可以來好好閱讀一番。

三月份居然就這樣過完了!!!

晚上一邊跟朋友討論接下來的影片計畫,一邊我也在當他的黑暗之光。

「足夠渴望」才是一切事物能發生的根柢,當你實在太想要,再也受不了的時候,那突破的動力反而誰也擋不住。--有一種工作,叫生活。

起因源自於他想要請我幫忙畫一個小插圖給他,但他遲遲不敢開口,我就貼了這段話給他,如果這真的是你很想要的事物,你不會不好意思開口,你會拚了命都要去達成。

他說,免費的最貴。

我說,我沒有免費啊! 我要的是『你被看見』。

拚了命的讓自己被看見吧! 當你被看見了,就還我人情了。

失去的能量好像一點一滴地回到身上,我也能給出光與能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