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登七星小台北

凌晨4:46的天空

Day 292

今年跟朋友有一個目標,期待可以一個月爬一座山,我們心中最想爬的兩座山,聖母山莊、茶壺山,總是不給晴朗好天氣,始終未能前往,或是去了結果滂沱大雨,連公車司機都力勸放棄吧! 山在那裏不會跑。

這個月,我們約了去七星山主峰,有鑑於陽明山等有鑑於陽明山等公車會等到天荒地老,我們騎了機車上山去,為了能夠牽車,只能原上原下,不然走太遠,可能沒力氣爬回來牽車。

凌晨6:56,我們抵達小油坑登山口,我也選了最簡單的步道,想當年第一次爬這個步道,我覺得一點也不簡單,走到快往生,但這一次,覺得蠻輕鬆的,人活著,腿力要有,心肺要健壯。

登山口寫著保持社交距離,令人莞爾一笑,無法想像假日的七星山有多塞車,不上班的好處就是,有時候真的可以避開人潮,讓放鬆休閒的品質提升。

上午七點多,大地看起來還在甦醒的狀態,蟲鳴聲尚未四起,倒是今天的風很強勁,箭林被吹得東倒西歪,刷刷地聲音,有一種在林中練武的感覺,走在箭林小徑,不由自主的舞起我的登山杖。

兩側的箭林時不時會彎腰親吻我的臉龐,走著走著,甚至還有直接下壓擋住我的去路的,跟著森林一起舞動互動的感覺挺有趣的。

爬山,就是一層又一層的往上,走一小段,會有一個觀景平台,讓你回首剛剛艱辛路的美景,在七星山主峰處有一個板子寫著「登七星小台北」,台北市盡收眼底,放眼望去,我看到的都是買不起的房子啊! 不論是在市區還是在山區,都無法納為名下。

沒關係,我住在郊區也很開心。之前網路有張對照圖,以相對位置來看,台北市若是東京,我家就是鐮倉,搭公車很遠,騎車還可以接受的距離,一個外送不提供服務的地方,卻也因此少花了些錢,在這裡騎著車,或是徒步,就能走到休閒區,看山看海很快就能擁有,也因為距離遙遠,待在家裡的時間也比較多。住哪裡都好,自己開心最好。

時不時看著連綿的山峰,也挺像台北市的抹茶山啊! 綠的好美麗,今天的能見度很好,當然台北市的上空有濛濛的一層(霧霾?!),山的美麗令人欣喜不已,心曠神怡,總是盯著遠方放空,感到身心舒暢。

身為雙北人,必然要跟這根柱子來張合影,奇怪的姿勢是因為風太強勁,我的帽子會被吹走,必然要抓著柱子,因為站可能也站不穩,我想大概是十級風速吧! 涼爽的溫度,吹久了也是會流鼻水的,待了一下子,我們就下山了。

這是我第一次上到主峰,上頭的人數低於十人,心情特好~通常這根柱子不會有空檔的時間,我覺得一大清早地出發是明確的決定,當我們開始下山時,日頭已經開始發威了,光是下山就已經被曬得有些厭世,看到父親帶著三歲娃兒登山,娃兒臉超臭,根本不理人,就知道雖然才短短的路程,娃兒已經受不了了。一路上遇到是越來越多人,至少三十位,想想這些人都要登上主峰,必然又會出現塞車(人)景象,再次慶幸我們已經下山了。

回到登山口,就聽著準備上山的阿姨們問:「你們到底幾點來的? 我們才要上山,你們卻已經下山了?」我們坐在公車站,喝著水,吃著牛舌餅,笑著說:「七點」。接下來走在小油坑停車場的平面都能感受到太陽的毒辣,嗯~爬山能越早越好。

下山後,還想去附近繞一繞,看著google上寫著「七星瀑布」,結果我們找不到,問了一旁在涼亭野餐的叔叔後,才發現它就在一旁,連日的好天氣,瀑布的水量不多,隱藏在凹處,原來~七星山是有瀑布的。

爬完山,最重要的就是飽餐一頓,趁著時間還早(10:46),我們去竹子湖很好吃的土雞店「青菜園」,營業時間是11:00,我們到的時候大概10:50左右,店內已經有幾桌坐滿了,在我們點餐的過程中,默默地整間店已經滿了,11:30外面已經開始排隊了。這樣的份量,三個人吃有點多,但每個人才266元,CP值超高。

結束登山行程,05:20出門,12:30到家,我覺得我的一天已經結束了。回家洗好澡之後,沉沉地睡去,再醒來已經是17:30,接續晚上的行程:聚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