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熱水吻上了我的手

Day220

心裡一直記掛著要做產業功課,想著要去便利商店取書,還要記得預購口罩,結果睡得不太安穩,凌晨四點、五點、六點、七點就一直睡睡醒醒的,辦完了事情,吃完了早餐,晾好了衣服,正準備手沖咖啡開啟工作模式......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我沒開餐廳的燈,把煮沸的水分裝到保溫瓶內,恍神的我沒注意到保溫瓶已滿,於是溢出的沸水就這樣親吻了我的主要三隻手指頭第三節區域,小指頭的受傷程度還好,但二三四指的燙傷程度不立即處理肯定只會更慘不會更好,於是我就開了水龍頭開始沖吧! 一邊沖還一邊處理手沖的咖啡(到底有多想喝)。

沖著沖著我想應該好了吧! 結果手離開水,嗯哼~我可以立刻感受到熱度往真皮層衝刺,只好繼續沖,站久了累了,我就改用泡的,水溫有點太涼,手指其實有點凍傷,可能因為這個傷有點耗能,我整個人睏到不行,於是我拿了冰塊包了毛巾敷在傷處(錯誤的行為,虧自己還是燒傷社工),結果睡著了。(還能睡著也還好啦!) 醒來之後,手好冷,但皮很痛(廢話),疼痛指數已經到我覺得我的手在發麻了,我繼續回到水龍頭繼續沖,努力沖,降溫降溫降溫~~~接著我決定!!! 我要騎車去藥局買藥了。不然再這樣下去,狀況不妙~~~起水泡就要哭了啦!

藥局人員很淡定的拿了藥膏給我,藥膏內容物我也不陌生,今天大概就是得忍受灼傷的刺痛感,關心了一下藥局人員近日狀況,給予鼓勵跟加油,向她們說聲辛苦了,我趕緊騎車回家敷藥。

藥一敷上皮膚,劇痛刺痛,我真想拿菜刀把手指給截肢了,太痛了。幸好忍著忍著,藥效發作了,我動動我的手指頭不那麼痛了,一陣一陣的,接著又是好深的睡意襲來,我整天幾乎都在睡眠中渡過,我感覺我全身的細胞都在跟這個燙傷作戰!

最近才想著要把之前服務八仙塵爆的歷程整理發布,自己今天反而也成了受傷者,再次喚醒當初服務時的畫面,我的燒燙傷面積很小,他們卻平均都60%以上,深度達2-3級,當燙傷到深二度的時候,其實不會感到疼痛了,只是之後長的疤,對抗攣縮的歷程,那更是撕心裂肺的痛。我的一點點傷,我已經想要把自己截肢了,更何況是他們所承受的,而當我在社群網站上說著自己燙傷之後,他們紛紛留言關心,讓人好暖心也好窩心。

是該來好好把我與他們之間的故事整理述說,在那一年,台灣發生了最大的公安意外。

我覺得台灣總是能創造奇蹟,燒傷面積20%就可以領重大傷病卡,他們平均60%以上,生存機率都很小,最後499人,過世15人,五年後的他們,人生已經不一樣了。

而這一次的疫情,目前都還在控制中(雖然不知道4/10開始開獎會發生甚麼事),也是很不可思議的,台灣的醫療真的很厲害。

雖然今天都在睡,跳舞課程請假一次,但至少還是讀完了一本書。

我的身體可能真的在勸我要試著放下我的執念了~~~

P.S 燒燙傷處理流程:沖脫泡蓋送。因為我沒有很嚴重,所以只進行"沖"跟敷藥。如果很嚴重起水泡的,建議冷水降溫後,立即送醫,由醫護人員協助處理水泡,避免傷口感染造成更大傷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