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權力鬥爭在所難免

Day 274

現在的生活固定睡覺前做腹部的運動,早上05:30起床,已經持續15天,6月就這樣到來了,接下來新增了畫畫跟念英文翻譯書的固定項目,還有每天一篇「不上班的生活」。這樣的固定安排其實讓生活變得更忙碌了。><

有時候必須讓自己將某些事情變成例行公事,才能堅持下去。

今天跟好久不見的朋友見面,感謝她特地煮了泰式咖哩沙公螃蟹,還有我最愛吃的青菜,她自己包的餛飩好好吃,從中午吃到了黃昏,一餐抵兩餐啊!

說了好多好多的事情,其實也都已經是過眼雲煙,有些事情或許在多年後的今天才看清楚,生氣嗎? 怪罪嗎? 其實都已經過了那麼久。每個人在當下的選擇都有其原因,就像有人會問我當年發生甚麼了? 怎麼會從要好變為反目?!

我間接聽到的總是說是因為當初的單車活動,因為我無法擔任騎單車的工作人員,所以心有芥蒂。我其實一頭霧水,對我來說騎機車跑來跑去協助活動進行是很樂意的。不過,對方沒有跟我核對,我也沒有跟對方核對,這件事情也就成為羅生門。

我有我自己解釋的一套答案,這也是後來在冰山練習當中看見了自己的狀態,感謝這個事件讓我看見我自己,讓我學會把對他人的期待放下,過去的自己太習慣以自己的標準來要求他人也要跟自己一樣,但每個人就是這樣的不同,做事的風格不同,工作的態度不同。應該或者不應該,這由誰來評斷?!

而我最後的選擇也照顧了自己,完成了任務,皆大歡喜~

有所失,有所得。學習在尷尬中自在,學習看見自己的內在冰山。

時至今日,要再講起當初的故事,其實我已經述說得七零八落了,腦袋的儲存空間有限,時不時的清理空間,刪除記憶,保留對自己重要的。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紛爭,職場就是個競賽場,彼此都有利益關係,權力鬥爭在所難免,有時候被捲入風波也很正常,如何全身而退不讓自己受傷是門學問。

有時候,有些問題不需要答案,離開,或許是最好的選擇。與其看失去的部分,不如看看得到的部分,上帝給予你的,絕對比你失去的還要多更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