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桌遊看見自己的心

Day 250

原定白天應該要去上皮膚保養跟化妝課程,因應生理期的不適,只好取消課程,在家裡進行家務整理以及準備晚上的桌遊帶領。

上週非常的疲累,早上其實沒有很早起床,把家裡整理完畢也已經中午了,一邊重新修正直播的圖檔,一邊準備晚上的桌遊,自己玩了一輪蛻變遊戲,每一次我都很快跑完四個階段,今天在玩的過程中,得到了一些說明,一方面對於回應很真實感到起雞皮疙瘩,一方面也知道源自於我自己的心是否已經準備好,等心準備好了,答案也會拍板定案了。

晚上因為餐廳關門加上不允許玩桌遊等因素,導致沒有跑到最後一個階段,但我想也或許是冥冥中的安排,這一場就是會走到這一步驟,每一個人得到了一些方向跟關鍵字,有一些學習跟領悟,也或許還在身體跟情緒階段,有些人可以走到心智的階段,面對這個問題,可能就還在這個層面處理中。

在過程中,有些牌卡的訊息,我看懂了,但玩家可能還沒有領受,以前我其實會很想多做解釋說明,讓對方明白,今天卻特別在意對方是否願意接受,先詢問對方是否有意願聆聽,對方同意後再做說明。例如:當有一個玩家想要贈送多的覺知卡給另一個玩家,過去可能就直接送給對方了,但這一次我請贈送者詢問接受者是否願意接受,接受者拒絕了。我覺得這個部分對我來說是很棒的學習。

我們都是很樂意分享也是熱情的人,習慣主動給予,但有時候對方不一定有此需要,練習先詢問對方是否願意接受、願意聆聽,對方同意後再給予自己的意見或想法,有時候我們的想法不一定是對方真正的想法,畢竟我們真的不是當事人,只是我們的揣想猜測,這個需要核對。

因應每個人提出的問題,在遊戲中也有對應的答案與課題。我覺得這真的蠻有趣的,其中有一段超級有感,A玩家要提供給B玩家服務,B玩家選擇了障礙卡,產生了兩滴眼淚給予了A玩家,A玩家承擔了這兩滴眼淚。輪到B玩家的時候,剛好走到了清除眼淚的卡,我其實是好奇當A玩家承接淚水後,B玩家有沒有甚麼想法跟感受,因為接著出現的卡很有趣。

遊戲中其實有很多可以更深入了解的部分,不過我覺得要不要走很深,是否需要深入探究與問題的關聯,倒不是一定的,有些答案並不是現在立即可以知道,需要時間等待才會知道,我相信每一個狀態的發生都有其冥冥中的安排。

蛻變遊戲太有趣,希望這次出關後的它,不要再蒙塵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