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整理行李看個性

Day 284

出門不論是小旅行還是較長時間的旅行,整理行李對我來說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花上三、四個小時也不為過,即便已經寫好待辦清單,還是會陷入困擾之中。曾經跟姊姊討論,從整理行李的過程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個性,蠻有趣的觀察。

有些人可以一個小包包,簡單衣物物品就出門了,有些人會大包小包,深怕有遺漏的物品忘記帶,巴不得把整個家都帶走,而我出門一定會帶的東西是「書」。(但爬山不會帶啦)由此可見,我是一個很害怕無聊的人,但我又不喜歡追劇,有人一支手機就可以滿足所有,偏偏我不喜歡電子書,不愛追劇,不太玩手遊,最高紀錄帶了六、七本書出門,也不過是三天兩夜的時間,沒有安排太多行程,空閒之餘就埋首書堆中。

自從開始爬山之後,我的行李整理時間比較可以掌握,你對自己有多了解,你的行李就能更貼近你所需要的大小,你越常待在山林間,你的行李就可以更精簡。因為爬山不能把整個家扛在身上,你放在身上的東西必須是你必須使用得到的,而不是你想要的。進了山林,才會發現自己的適應能力其實很好,生活之必須其實很少,更多的時間是跟自己相處,與自己對話的過程,五感打開,觀察自然的聲音,享受森林的療癒。

這一次要到高雄擔任薩提爾工作坊的小組導師,行李很簡單,帶了一本「EMDR兒童治療」一台筆電,至於四天三夜為什麼要帶筆電呢?想來想去大概就是為了繼續「不上班的生活」可以持續更新,感覺像是我被寫文章制約了。

出門前畫了一張「蘭嶼夏夜星空」的畫作,看到朋友去蘭嶼拍的照片,跟著用粉彩畫了出來,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把時間都安排在上課學習、製作影片,卻沒有為自己安排出去玩的時間,所以~我要安排出去玩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